南疆日记 喀什老城里的中世纪记忆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7月16日16:23

走进喀什老城,才真正触摸到喀什葛尔的灵魂,因为这里才是喀什远古精髓的载体。 怀旧的色彩在老城里纯粹到只剩下土黄色。

  我从喀什市区繁华的人民西路一头扎进路北边的小巷,一瞬间,时空仿佛完成了转换。如同电影里的蒙太奇,现代文明复古到了中世纪。而导演就是自己的双脚。接着又从解放北路转向东边的老城,又转入那著名的高台民居。

老城里不停寻找着残存着的中世纪的记忆老城里不停寻找着残存着的中世纪的记忆

  在有着“拆”字的老城里不停寻找着残存着的中世纪的记忆,在漫步中享受喀什的时光。古老的小巷,现代化的气息便荡然无存,粗朴而原始,密布久远浓郁的生活气息。地面飘起细微的沉香,有点皮牙子和香料的味道,一间间土舍、一扇扇木门连接起来,恍如进入了中世纪的城堡。

老人们享受阳光的沐浴老人们享受阳光的沐浴

  走进喀什老城,才真正触摸到喀什葛尔的灵魂,因为这里才是喀什远古精髓的载体。 怀旧的色彩在老城里纯粹到只剩下土黄色。

蒙面的伊斯兰女子从你身边经过蒙面的伊斯兰女子从你身边经过

  小巷,仿佛在古老的时空里穿梭;路边闲坐着维吾尔族老人;老城虽已经残缺不全,却无法阻挡老人们享受阳光的沐浴。小巷的走向没有规则,好像一个迷宫,其实看着地砖就可以从迷宫里走出去,新浦的六角砖是可以通向外面的,而方形的旧砖则通道各家院内。

这里才是喀什远古精髓的载体这里才是喀什远古精髓的载体

  虚掩的门里,院内精致的挂毯,小院中悬挂着婴儿的小摇篮。孩子们很大方,用手比划着主动让你给他们拍照。此时,语言在这里已不是障碍,微笑成了沟通心灵的最好方式。古老的小巷中,总能发现一些惊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新疆,最原始的称呼是柱州,新疆大部自汉朝便属中国,汉称西域,意思是中国西部的疆域,这一名称自汉代出现于我国史籍。不时被北方游牧民族侵占。最后一次被侵占是在明清换代时期。1757年,清乾隆帝再次收复故土,把..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