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玩乐 闪玩族的苏州旅游情报(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苏州市 | 中国铁道出版社 微博 | 2012年07月10日12:00

说道苏州,让我们想到太多,“上有天堂,下有苏杭”的佳话,典雅古朴的江南园林,烟波浩渺的太湖,水乡韵味十足的江南古镇,在旅行开始之前,你无法预测苏州将会给你带来什么,或震撼,或喜悦,或感动,或惊讶,但无论如何,属于苏州的旅途,绝对是你一次难忘的人生经历。

  >>A站  苏州园林

  1、主题特色:中国园林之母--拙政园

拙政园向以“林木绝胜”著称新浪旅游配图:拙政园向以“林木绝胜”著称   摄影:李忠海

  拙政园原是王献臣的私宅,是他在辞官后花了10多年时间,动用了无数人力物力,费尽心思才造就的一座私家园林。可以说,它是江南园林中最出色的代表,也是苏州园林中面积最大的山水园林,为中国四大名园之一。园林分为东、中、西和住宅4个部分,其中住宅已经布置成园林博物馆展厅。中园是拙政园的主题区,以荷花为主要线索;整个园林的分割和布局非常巧妙,充分采用了借景和对景等造园艺术,美丽绝伦,实在无愧于“中国园林之母”的美誉。

缺少了植物是无法真正的品味其美新浪旅游配图:缺少了植物是无法真正的品味其美  摄影:李忠海

  游玩攻略:

  1、办苏州园林年卡更划算:年卡很划算,可以把大部分园林好好过把瘾。

  2、游玩时避开节假日:平时时间,特别是8-9点之前还是较少的人。

  3、免费的导游:可以蹭听这里导游对景点的讲解,而且跟着导游走的路线一般是叫经典,基本景点都会讲到。

  4、一些可以顺道游览的地方:拙政园门口的特色街道及苏州博物馆。

  2、主题特色:全国四大名园之一--留园

新浪旅游配图:苏州烟雨木渎 摄影:新浪旅游配图:苏州烟雨木渎 摄影:mimise

  留园建于明代,后再清代重建和扩修,逐显疯子,高超的园林技艺,唯美艺术风格,使其速速成为江南园林中的著名代表。全园为为4个部分,中部是精华,以水取胜,东部回廊建筑精彩,北部有盆景区,西部是园中制高点,可以俯瞰整个留园。它和拙政园以前被纳入“全国四大名园”,给游客留下深刻印象。

新浪旅游配图:园林外的水渠 摄影:祖龙居新浪旅游配图:园林外的水渠 摄影:祖龙居

  游玩攻略:

  1、夏季最迷人

  2、游玩路线:曲溪楼--西楼--清风池馆--自在处--五峰仙馆--捐峰轩--林泉耆硕之馆--佳雪喜雨--又一村--土山--舒啸亭--活泼泼地--别有天--文木向轩--可亭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苏州市

当列车停在一段粉墙黛瓦装饰的车站时,你便来到了最旖旎、最婉约、最柔情、最浪漫的城市——苏州。苏州是一个园林亭台汇聚的地方,拙政园、留园、沧浪亭、狮子林等是她的精华;苏州是一个水乡古镇包围的地..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