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梅雨季 找个地方晒心情(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海南省 | 申江服务导报 微博 | 2012年07月09日11:47

黄梅天,整个上海都湿漉漉的,何不逃离梅雨季节,去别的地方寻找使枕头和花草变得香喷喷的那份明媚,晒晒心情。

  >>海南 清凉一夏好天气

  在生活中,人往往是有盲点的。炎夏到来,我们理所应当地认为海南很炎热。其实,这个季节,海南岛的气温是在25度和32度之间徘徊的。早晚凉爽,正午到下午4点这段日照强烈的时间,你可以猫在屋子里避开太阳。除了老牌的度假圣地亚龙湾,海棠湾也在迅速崛起中,去哪里都好,人少就是天堂。

老牌度假圣地--亚龙湾老牌度假圣地--亚龙湾

  【亚龙湾老牌度假地】

  鸟巢的全称是亚龙湾度假热带天堂森林公园,因为《非诚勿扰2》而出名,人们过多地把目光投注在了那几栋遗世独立的山间小屋上了,其实忽略了它的主体是个大公园。而进入鸟巢以后,就要换公园专属的电瓶车,在山间雨林里穿梭了。这是条盘山道,只能容下一上一下两部电瓶车。错车的时候,有种惊险“相撞”的错觉。自一个美女在错车时“哇”地大叫一声之后,已经成为鸟巢约定俗成的传统。

  两车错车时,车上的游人哪怕互不相识,也自动结成一个小团体,选出一个领队,一定要在两车交会的那个当口,带领全车人齐心协力大喝一声“嘿”或者“哈”,错车的一闪间,“嘿”、“哈”之声震彻山谷……这在中国其他任何一个景点恐怕也是没有的吧?

  上山之后,爬爬电影里葛优和舒淇都走过的悬在半空的独索桥,远观那几栋林间小巢,也算是凑了个功德圆满的热闹。跟别的度假型酒店有些许不同,瑞吉度假酒店是海南岛上第一家为所有住客提供管家服务的酒店。所有管家都接受严格、专业的英式管家培训,在你抵达房间的第一时间,带你熟悉房间各种开关和装备。酒店的电话机上都有一个直拨键,可以在第一时间联系到你的管家。

英式管家订制服务英式管家订制服务

  管家们事无巨细地按客人的要求提供量身定制的服务。哪怕你只是点杯红茶,也会详细问你配柠檬还是加奶?酒店还有个游轮码头,早晨可以在码头上吃一顿别具一格的早餐,然后乘坐游艇扬帆出海。如果你自己拥有游艇的话,可以直接把游艇泊到码头,拎包入住。

  三亚( 路线 )喜来登度假酒店是亚龙湾资格最老的度假酒店之一。喜来登素来以它的大堂而闻名,无边泳池外面就是大海。坐在大堂吧里喝杯茶,吹着穿堂风,是消磨午后时光的好办法。早上或者傍晚,在喜来登的草坪上,你可以在教练的带领下,做一套瑜伽,微微发点汗,抻筋拉骨。或者在椰林里,拉个吊床,看完那本你一直没时间翻完的好书。因为椰子总是轮番成熟,训练有素的工作人员光着脚板就能轻松爬上高高的椰树,摘下新鲜的椰子。当场砍开,插根吸管,就是绝佳的海边饮料。

  >>海棠湾 槟榔谷看黎族文化

  槟榔谷是了解黎族传统的好地方,两边森林峻峭,中间是一条连绵数公里的槟榔谷地,所以叫槟榔谷。这里每天都有好几场黎族婚俗表演,在我们看来相当有趣,比如黎族的小伙子如果看上了哪个姑娘,就要去揪姑娘的耳朵,还可以跳个竹竿舞噢。除了看表演,还能吃到小小的新鲜土鸡蛋,嚼嚼槟榔,吃一罐清香袭人的竹筒饭,看80多岁的黎族老奶奶安安静静地织黎锦,黎锦的经纬和花纹完全靠手工设置,全然是慢工出细活,织1米,可能需要耗费1年时光,这项手艺几乎已经失传,已经入选了“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

槟榔谷看黎族文化槟榔谷看黎族文化

  【出海吃海鲜】

  都说在海南吃海鲜会被宰,其实也不尽然。如果你能独辟蹊径,就能吃得又实惠又满意,甚至跟朴实的老板唠叨唠叨海鲜的做法。海棠湾的藤桥镇就是吃货的天堂,渔民们家里都有船,一般上船的时候,一桌子菜已经备齐了,蟹、虾、芒果、菠萝蜜、青口贝、糯米饭一一备齐了,当中打边炉已经烧起来,新鲜的牡蛎、鱼块一起下锅,美得要命。一边吃着渔民们刚打捞上来海鲜,一边看风景。

  船开到河海交汇处,远处落日余晖,椰子洲岛横在面前。如果哪天觉得烦了,不妨把自己流放孤岛,当一天鲁宾孙也不错哦。岛上椰林遍布,岛的外侧为原始无人海滩,沙质松软,想“拗造型”可以肆意发挥。等光影变幻也差不多了,坐船返航,来一碗蟹粥,酒足饭饱,别无他求!

  整个海棠湾喜来登主打地中海风格,主色调以青绿色为主。原因是区别于亚龙湾的海水颜色,海棠湾的海水颜色在阳光照射下偏绿。一楼的部分房间门口就是泳池,可以游着泳去邻居家串门。如果你有兴趣,甚至可以穿着比基尼去吃早餐。在酒店正中主泳池当中有个小型早餐吧,你可以吃两口培根煎蛋,在泳池里悠闲地游一圈。

  如果你喜欢吃面,酒店有个中餐厅就叫面馆。从山西刀削面、北京炸酱面到西川担担面应有尽有,每碗面的价格在50元钱上下,还搭配极为爽口的泡菜。即便不出酒店,也能吃得经济舒服。傍晚的时候,去海边走走。偏绿的海水,浪头一波接一波,沙子也无比细腻。那边渔民们在拉当天的最后一网鱼,每个人脸上都喜气洋洋的。回头再看酒店,灯火已亮,乐队在夜风里唱着老情歌,顺着海风吹了很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海南省 Hai Nan

海南是仅次于台湾的全国第二大宝岛,是中国南海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它北隔琼州海峡与雷州半岛相对,包括海南岛和西沙群岛、南沙群岛、中沙群岛的岛礁及其领海。由于地处热带,与美国夏威夷同一纬度,海南省长达1528..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