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邂逅梦一般的普达措(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香格里拉县 |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2年06月21日15:34

  在云南香格里拉的东侧,有一个叫普达措的地方。那里美得让人“理屈词穷”,美得叫人留流连往忘返,那是一个梦一般的地方,来自彩云之南的呼唤。

  彩云之南的召唤

  普达措,一个梦一样的地方。它一直存在于许多人的想象里,似乎是一种遥远的、不真实的、不存在于人间的美丽。它脱俗不凡,想必是沧海的遗珠。

穿上色彩丰富的衣装,更能与普达措的美景相融穿上色彩丰富的衣装,更能与普达措的美景相融

  它的美无处不在,它的神韵四处散落,而它的最精华之处,一定是普达措。普达措的美丽不施粉黛却超越任何雕饰,美得如此均匀以至于每一个地方都令人惊叹,但又因为美丽是如此普遍,说之不尽,又无由诉说。

  山风到处春光冷

  六七月份的普达措,还是一片春天气象。杜鹃、蔷薇、梨花,还有各种不知名的草花,各安其所地盛开着。高山的柳树,还是满枝嫩绿,刚刚披上新一年的衣装。酥油花肥嫩的叶片从地上凭空冒出来,像大地在吐舌。

美丽而宁静的属都湖美丽而宁静的属都湖

  观光车停下来的地方,是木栈道的开端。眼前是一幅彩色的图画,蓝色的天和蓝色的水,彩色的山和彩色的草。

  栈道曲曲折折,向着山谷的深处延伸。从未试过如此缓慢的脚步,因为走上几米,山脊的角度、湖水的反光和花丛的明暗都有细微的不同,所以画面一直在变化着,几乎是十步一景,只能慢慢欣赏和体会。

树上开满了花,给属都湖平添一抹艳色树上开满了花,给属都湖平添一抹艳色

  天上有云,所以一路行去,阳光时有时无,景致晦明变化。然而体会最深的还是温度的变化,有阳光处,温暖得有些灼人,云翳之下,寒冷得让人打颤。所以在大部分人的记忆中,阳光从未如此重要过,它原来是一种习以为常的调料,现在变成了不可或缺的主菜。

  山风从谷内往外吹送,使得满目春光变得清冷了许多。明净的景致,就变得更具气质了。

  美得让人“理屈词穷”

  走过开满了草花的小水塘,走过葱葱郁郁的高山柳林,眼前一下子开阔了,属都湖的远景呈现无遗。那色块是如此单纯,拼合起来变得如此丰富和明媚。

属都湖畔苍劲的枝条映衬着清澈的湖面属都湖畔苍劲的枝条映衬着清澈的湖面

  一直以为自己词汇丰富,但面对这里的景色,一下子变得词穷。我该如何复述那里的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香格里拉县

香格里拉(shangri-la)一词,意为心中的日月,英语发音源于康方言南路十语群体中甸的藏语方言。“香格里拉”一词早在一千多年以前藏文献资料中就有记载,汉语拼音字母音译转写作“xamgyinyilha”..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