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地拉萨:大昭寺喇嘛辩经的激烈瞬间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拉萨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5月30日11:35

  大昭寺是位于拉萨市中心的一座寺院,又名“祖拉康”、“觉康”(藏语意为佛殿),始建于唐贞观二十一年(647年),是藏王松赞干布为纪念尼泊尔的尺尊公主入藏而建。

正在辩经的喇嘛正在辩经的喇嘛

  现在大昭寺主殿内供奉的是文成公主从大唐长安带去的释迦牟尼12岁等身像,也因此,该寺院在藏传佛教中拥有至高无上的地位。

朝拜的信仰者朝拜的信仰者

  藏族人认为他珍贵,不仅仅是因为他的历史价值和文物价值,最重要的是认为见到这尊佛和见到2500年前的佛祖没有区别,因此每天都有许多藏民来此朝拜。

大昭寺大昭寺

  那些千里迢迢,三步一磕叩等身长头,耗时数月才能到达拉萨的朝圣者,他们的目的就是能来此朝拜佛祖。

辩经,在树底下开始辩经,在树底下开始

  因为任何人不论有怎么样的罪恶,只要虔诚地来大昭寺朝圣,就可以免除来世所要遭受的惩罚,见即解脱。

  图文来源:新浪博主 锈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拉萨市

拉萨是西藏自治区的首府,也是政治、经济、文化及宗教活动中心。它不仅是藏传佛教信徒心目中的圣地,也是众多旅行者心中的圣地。布达拉宫、色拉寺、哲蚌寺、大昭寺等早已驰名海内外;披着绛红色袈裟的喇嘛一步一叩首..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