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情怀 绵绵细雨中朗朗读书声(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无锡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5月23日11:32
江南风韵江南风韵
干净的城市街道干净的城市街道
南长街南长街
水上摩天轮水上摩天轮

  无锡旅游一直有点尴尬,处于天堂苏杭旁边,又是一座超级富裕的工业城市,旅游始终处于从属地位。然而亲身来到无锡的人,带上几日,却又被这种浸入骨子里的悠闲气质所迷恋。入雨季,宛若忧伤情怀,品清茶,细雨朦胧光阴。

  无锡是一座悠闲得很的城市,你经常会看到公园里上午就坐满了人,在那里喝着绿茶,或谈天说地,或养神发呆。而钓鱼又是常见的情景,甚至晚上,太湖沿岸还会有钓鱼者的身影,只有淡淡的蓝光照着水平面晃动的鱼钩。

  如果静下心来,无锡有很多可以旅行的景点,市内有灵山大佛、央视影视基地两个景点,又有锡惠公园、鼋头渚山与水的闲情之地,而无锡博物馆、南长古街、惠山古街,又仿佛把历史带到了现实之中。若是到无锡周边旅行,又有华西村、宜兴竹海等旅游胜地。

  无锡旅行线路可根据自身的喜好安排,虽然灵山大佛和央视影视基地最为有名,但票价昂贵,灵山大佛票价210元,影视基地的三国城和水浒城联票150元,如果去其它城的话价格还会增加,不过比较推荐去这两个城。鼋头渚和蠡园可根据时间的安排是否去,如果时间充裕可以去游览一下。南长街比较推荐,现在还保持着古典风貌,颇有小桥流水的意境,而惠山古镇,则比较商业化了,紧挨着锡惠公园,也可根据时间的因素去。无锡博物馆游览的人不多,但需要提前三天网上预约才行,否则是进不去的,而南长街旁边的丝绸博物馆,则没有太多看头,可选择不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无锡市

无锡市,别名梁溪,简称锡,江苏省辖地级市。无锡市位于北纬31°7′至32°2′,东经119°33′至120°38′,长江三角洲江湖间走廊部分,江苏省东南部。东邻苏州,距上海128公里;南..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