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腾冲:在大滚锅前感受幸福时光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5月03日12:06

  从大理到腾冲,当时只为了和顺古镇而去的。所以当天行李还没安置好,我就匆匆地赶往和顺。我去的时候正好云南大旱,要说非常美的风景,倒是不多。

  在去往黑水河的路上,遇上一片片油菜花地,竟然是干涸的。后来我想,是不是因为这一带靠近腾冲地热区的缘故,所以土地都被地热蒸发得失去了水分。

腾冲著名的大滚锅腾冲著名的大滚锅

  腾冲机场在保山,离腾冲县城有一段距离。个人认为到腾冲的方式最好还是选择汽车,因为航班不多,而且大多数全价。

  从昆明前往腾冲,时间比较长,可以选择坐夜班车,但是一定要注意安全。我只身一人,所以都选择白天出行,浪费了不少时间。

  但是我是从大理出发的,早上在下关坐最早的一班车,中午前后便可以到达腾冲了。

  本来打算到和顺小住的,后来还是忍不住换了度假酒店,我的这种作风真的要整改了。

  腾冲的地热奇观早就有所闻,朋友们知道我要去腾冲,都要我准备好泳衣泡温泉。

  可是我偏偏不是一个温泉爱好者,主要是身材没准备好,其他的还行,所以家里的浴缸对我来说非常受用。

美女池。这里已经是一个成熟的温泉疗养地。美女池。这里已经是一个成熟的温泉疗养地。

  其实腾冲是一个可以多呆几天的地方,单是和顺就应该小住几晚。

  很多朋友都不太理解为什么一个很平常的地方,在我笔下就成了人间仙境。其实是跟你有没有用心去体会有很大关系的。

  你住下了,在大清早起来看到当地人开始忙碌,在夜里听到田野里的蛙声,你才会心领神会,这是一个好地方。

  虽然现在腾冲的热度直奔丽江,但是只有去到那里才会发现,这是一个跟丽江很不一样的地方。最早发现腾冲火山地热的的人是徐霞客,而腾冲也是徐霞客到达的最远的地方。

鸡蛋放在地热坑里,不用半个小时,就熟透了,味道别有风味。鸡蛋放在地热坑里,不用半个小时,就熟透了,味道别有风味。

  所以难怪这里被称做边城,而我离开腾冲之后,则去了更边远的瑞丽。虽然腾冲被徐霞客称为边城,但如今的腾冲县城已经非常现代化了。

  我所居住的酒店就是在县城中心的一个楼盘里,这里是联排的别墅,据说卖得非常好,已经跟大城市没有区别。但是腾冲没有一日游的旅行线路,因为景点比较分散,我当时就想参团,结果没找到。好不容易看到一家旅行社,问了才知人家是做地接的。

高温喷泉蛤蟆嘴高温喷泉蛤蟆嘴

  不过腾冲却有境外团,去的是缅甸的密支那。这个地方对我倒是吸引,只是几次三番被人劝说不要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云南省

云南省简称云或滇,省会昆明,面积39万平方千米,截至2010年12月,云南省下辖地级市8个、少数民族自治州8个。其下管辖的市辖区12个、县级市10个、县78个、少数民族自治县29个。全省人口4141万,有汉、彝、白,哈尼、..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