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桐庐:深山老林中的激情探险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杭州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5月03日10:52

  五一前夕,单位组织了十人的敢死队前往桐庐纪龙山神仙峰进行了为期两天的野外生存训练。纪龙山属亚热带气候,温暖湿润,年平均气温16.6℃,日平均最高气温29.3℃,最低气温4.5℃,冬暖夏凉。

桐庐纪龙山桐庐纪龙山

  纪龙山为典型喀斯特地貌,海拔800多米,峡谷溪涧和高山平川构成连绵起伏的峰峦翠岗,奇岩怪石遍布,大小溶洞众多,且多暗河流泉。在这群山连绵、景色迷人的山涧溯溪、登山之巅、露宿山野、搭火烧烤、悬崖速降、洞穴探险体验一次野外探险的激情之旅。远离喧嚣都市,在深山老林里大家克服一道道险阻,感受一次次胜利后的喜悦和快乐。

  探险之旅之一:溯溪(River Tracing)

溯溪景色溯溪景色

  溯溪,是由峡谷溪流的下游向上游,克报地形上的各处障碍,穷水之源而登山之巅的一项探险活动。溯溪是一项可以结合登山、攀岩、露营、游泳、绳索操作、野外求生、定位运动、赏鸟等综合性技术的户外活动。在溯溪过程中,溯行者须借助一定的装备,具备一定的技术,去克服诸如急流险滩、深潭飞瀑等许多艰难险阻,充满了挑战怍。从登山运动中独立出的溯溪,以沿着溪谷逆流而上,需要视地形而进行技术性攀登,如瀑布或巨石。溯溪运动的配备并没有一定要求,但因为不同的河谷地形可能具有危险性,需要应用到攀登的技术与器具,如绳带以利帮助队员过溪及上岩壁。

溯溪涉水跋山溯溪涉水跋山

  兰亭集序中有这样的词句:此地有崇山峻岭,茂林修竹,又有清流激湍,映带左右,引以为流殤曲水,列坐其次,虽无丝竹管弦之盛,一觴一咏,亦足以畅叙幽情。

  炎炎夏日溯溪确实是种不错的户外运动。漫步于翠绿山色中,聆听流水声,好一派逍遥时光。

路遇老乡路遇老乡

  由于我们一行十人都是第一次溯溪,对当地的地形也不是很熟悉,所以请了当地的一个向导章师傅。

    图文来源:奎子摄影 新浪博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杭州市 HangZhou

杭州位于中国东南沿海,浙江省省会,并是该省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中国东南重要交通枢钮。杭州风景秀美,适合居住,自古素有“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之美誉。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