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调兵山看蒸汽火车 重听震撼人心的轰鸣声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辽宁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2月08日13:19

  调兵山,一个听上去响当当的名字,在这里,也有着别与其他城市的特色——蒸汽式火车。去调兵山,不为别的,只为看那极少见到,还在运行的蒸汽式火车。

新浪旅游配图:缓缓开来的蒸汽火车 图片来源: 小石山房客 新浪旅游配图:缓缓开来的蒸汽火车 图片来源: 小石山房客

  调兵山位于辽宁省北部,铁岭和法库之间,距离沈阳96公里,它西依绵绵燕山,东瞰浩瀚的辽北平原,是一个多民族源流的集散地,在长久的历史发展中孕育了丰厚的特色文化,其中以金文化最具代表性。

新浪旅游配图:蒸汽火车零部件 图片来源: 盛京码字者新浪旅游配图:蒸汽火车零部件 图片来源: 盛京码字者

  去调兵山,最好的交通方式当然是坐火车。调兵山火车站依然保留着古老车站的原来风貌。这是座有大小两个半圆拱的铁桥,年龄可能已在数十年或百年之上,走上这座锈迹斑斑的天桥,可以把四周风物尽收眼底。简洁、实用、坚固,传统而不失创造,冷峻而不乏热情,铁桥的性格似乎默默地道出了整个城市的精髓。

新浪旅游配图:古老的铁桥 图片来源: 小石山房客 新浪旅游配图:古老的铁桥 图片来源: 小石山房客

  从桥上可随便进入站台,攀上火车往司机室里探望,站在车前的扶梯上留影,司机司炉如桥上的人一样,不闻不问。进到简陋却整洁的候车大厅里,打一杯开水,上一趟厕所,偶尔碰到几个穿铁路制服的工作人员和一个公安,他们只是用视线在你身上稍作停留,便擦身而过。这样自如的氛围,让看火车的心情愈发高涨,冰冷的列车也变得有人情味了。

新浪旅游配图:蒸汽机车博览园 图片来源: 盛京码字者新浪旅游配图:蒸汽机车博览园 图片来源: 盛京码字者

  如果想看到更多的蒸汽火车,更古老的蒸汽火车,铁煤蒸汽机车博物馆是必去之处,这里可是国家AAAA级景区。博物馆拥有当今世界上仅存不多,并且能正常运行的蒸汽机车21台,其中上游型(SY)18台,建设型(JS)1台,美国鸟(KD6)型1台,跃进(YJ)型1台,部分运营,其余都存放占地3000余平方米的蒸汽机车陈列馆中。这里不仅可以看到蒸汽火车的各种零部件,还可以乘坐长达220公里旅游铁道线路,纵横于铁煤集团九大矿井和兀术古城调兵山、铁岭市之间。

新浪旅游配图:博览园内的蒸汽机车 图片来源: 盛京码字者新浪旅游配图:博览园内的蒸汽机车 图片来源: 盛京码字者

  同时,这里还是很多电影、电视剧的火车拍摄地。准备好相机吧,在这里可以拍到你想要的照片,与火车有关的照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辽宁省

辽宁省自然风光奇特秀丽,名胜古迹众多,旅游资源丰富多样。千山、医巫闾山、凤凰山都是享誉中华的旅游名山。还有“北方桂林”冰峪沟、“华夏之宝”本溪水洞,“浪漫之都”大连等,风..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