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的“塞北”风光 大明山滑雪场玩乐攻略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大明山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2月03日11:40

  身为南方人,过冬天一直都没有太大感觉,什么鹅毛般的大雪、没过膝盖的积雪,那都是课本里的描述,一年到头能看到一场雪已经算是不错的了。幸好,科技发达的今天有人工造雪,所以要弄个地方出来让大家滑滑雪,共享下北方人民的冬季快乐,还是可以做到的。

大明山大明山

  在杭州周边可以滑雪的地方不算少,还能滑雪+温泉兼之,不过我们考虑到年里事情比较多,而且温泉去年已经享受过了,所以就选择了纯滑雪,地点就定在了临安的大明山。

路标路标

  说起大明山,还真是颇有故事的一个地方。据说它拥有32奇峰,13幽涧,8条飞瀑,3个高山草甸,共94个大小景点,区域面积100余平方公里,素以“一泓碧湖,十里幽谷,百丈飞瀑,千亩草甸,万米岩洞,群峰啸天,林海无边”而独步江南。但它最为神奇的却不在此,据说它曾庇信朱元璋打下大明江山,是大明王朝逆风华起的圣地,大明山的名字也是由此而来,说此地是朱元璋曾经的潜龙之地一点都不为过。

远望是被云雾缭绕住了山头的青山远望是被云雾缭绕住了山头的青山

  只是,这些辉煌和历史对于我们来说都是多余,我们只关心风景美不美丽,滑雪好不好玩。清冷的冬季,因为海拔的关系,从景区山脚下坐车上山的途中就看到盘山路两边的积雪,等到了山上的停车处下车,我们一行人全“哇”了出来。

近观则是厚实的白雪覆了道路近观则是厚实的白雪覆了道路

  远望是被云雾缭绕住了山头的青山,近观则是厚实的白雪覆了道路,怎一个美字了得,照片完全反映不了当时看到的美景,权当记录吧!

  图文来源:血糖偏低 新浪博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大明山

大明山,具有浙西最雄奇美丽的山川之美誉,拥有32奇峰,13幽涧,8条飞瀑,3个高山草甸,共94个大小景点,区域面积100余平方公里,素以“一泓碧湖,十里幽谷,百丈飞瀑,千亩草甸,万米岩洞,群峰啸天,林海无边..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