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春日的清新 珠三角骑行绿道踏新春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东省 | 金羊网-新快报 | 2012年02月02日10:59

  龙年新春刚刚过去,欢乐余热未了,又到春游踏青的好时候。几场绵绵春雨,催升各地绿草“当春乃发生”。在广东,贯通珠三角的6条省级绿道,串联起200多个森林公园、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郊野公园、滨水公园及历史文化名胜,连接着广佛肇、深莞惠、珠中江三大都市区。新春,不妨去绿道踏青骑行,享受春日下的清新与休闲。

骑行绿道踏新春 骑行绿道踏新春

  1号绿道

  阅尽江山湖海

  路线:肇庆市—佛山市—广州市—中山市—珠海

  1号绿道长约310公里,西起肇庆双龙湖旅游度假区,经佛山、广州、中山至珠海观澳平台。沿途有七星岩、三水荷花世界、南国桃园、云东海、珠海香洲绿道等景色。这些景点,既有湖光潋滟、江水滔滔,也有山色葱茏、海潮拍岸,是绿道景观最丰富的一条。其中肇庆段被誉为“中国最美的绿道”,佛山云东海的水天一色令人难忘,中山段饱含众多水乡风情,终点的珠海除浪漫路景外,还有野狸岛的海景涛声。

  游点推荐

星湖星湖

  ●星湖

  肇庆段被誉为“中国最美的绿道”,起点的星湖功不可没。星湖绿道设4个生态休闲环,分别为波海湖休闲环、星湖中心休闲环、星湖东门休闲环、仙女湖休闲环。七星岩被绿道环绕,湖中有山,山中有洞,洞中有河,景在城中不见城,7座如北斗七星的石灰岩岩峰巧妙立于湖面,骑行远眺美不胜收。

云东海云东海

  ●云东海

  云东海位于风景秀丽的北江之滨,佛山市三水区中心城区之北郊。历史上这里是一片广阔的水域,称为“古云东海”。此段绿道长14公里,以砂岗公园为起点,沿云东海北湖西侧湖边前行,远处可见水天相接的景观。

野狸岛野狸岛

  ●野狸岛

  1号绿道终点在珠海,珠海段途经的野狸岛是继情侣路之后的又一个浪漫地。岛上一石一木都保持着原生态,只在空地处加了游人设施,1.5米宽的登山步道蜿蜒上山,东边有承曦亭、西边有唱晚亭。登高望远,听涛看海,远望珠海城市的轮廓,岛上灌木芳草连天铺地,环境幽静宜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广东省 Guangdong

广东古时一直是“百越之族”居住的地域,清政府在这里设置了广东省,于是广东的名称沿用至今。这里自古就是我国的富庶之地,早在秦汉时代已经有对外贸易和文化交流活动,到近代,广东更是成为商业发达的地..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