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雪最后的告别 东北三省自助游攻略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吉林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1月31日14:55

  一、线路

  我的实际线路:

  D1       广州-沈阳-通化(夜班火车)

  D2       通化-集安

  D3       集安-通化-松江河

  D4       松江河-长白木屋村-二道白河-长白山北坡

  D5       长白北坡-吉林雾凇岛(曾通屯)

  D6       雾凇岛(曾通屯)-吉林-雾凇岛(韩屯)

  D7       雾凇岛(韩屯)-东升林场

  D8       东升林场-养草山-雪乡(徒步穿越)

  D9       雪乡-哈尔滨

  D10      哈尔滨-亚布力-哈尔滨

  D11      哈尔滨-广州

线路线路

  本线路兼顾黑吉辽三省的大部分景点,但是在后来我才了解到,其实我应该将大连纳入行程最佳,大连在辽宁省,从线路上看,应该是大连为第一站,然后到沈阳。当然,黑吉辽的风景还有很多,根据每个人不同的时间和喜好可以有不同的安排。

  关于漠河,很多人在冬季去东北的时候都会去漠河,并且是从哈尔滨来回漠河。本人不建议这么走,原因是从哈尔滨到漠河的火车历时22小时,如果不坐飞机,坐火车前往,那么一来一回就耗费了整整两天的时间,而且走的是回头路。建议如果要去漠河的话,要么就坐飞机去(当然需要自己计算成本),要么就去了漠河以后不要回哈尔滨,往东蒙走,走一个东蒙-漠河-哈尔滨的穿越线路,不要把时间白白花在交通上。

  二、注意事项:

  1. 东北冬季气温低,虽然比较干燥,但是还是基本超过了南方人可以接受的范围。我游览的范围内,气温最低的长白山天池、吉林雾凇岛、鸭绿江畔清晨气温可达零下30度以下,所以保暖十分重要。

  *衣服:需要穿厚、长的羽绒服,裤子应为加厚的绒裤

  *鞋袜:建议穿长筒雪靴, 除了保暖外还可以防止雪进入鞋子内。可以比平时买大一个号码,袜子可以穿两双。

  *手套:喜欢拍照的朋友,注意至少右边手的手套不要戴厚的,否则很难操作,买薄而不透风的。如果不讲究的话可以左手戴厚的滑雪手套,右手戴普通薄手套。因为手无论如何保暖都是无法达到暖和的程度的,只能尽量让它不要冻到没有知觉。

  *帽子、围巾、口罩:可以买一个打劫帽将帽子口罩合二为一,也可以分开使用。帽子要戴防风的,如果是冬天毛帽大部分是不能防风的,建议羽绒服的也要带帽子,双重保护。围巾不要戴太长的,因为衣服穿得多很笨重,围巾太长显得累赘不实用。口罩是必备的,不戴的话嘴部很容易冻到没有知觉。耳罩可戴可不戴

  *眼镜:近视眼的朋友请特别注意,首先,请一定佩戴隐形眼镜,不要戴普通的眼镜。因为当你需要戴口罩的时候,佩戴普通眼镜后呼吸之后你的眼镜很快结霜,根本看不见。所以在东北冬季户外隐形眼镜是近视眼的朋友必备的。我当时就是因为没有戴隐形眼镜而被迫全程都不戴口罩。建议多带一副眼镜作为后备。

  *相机电池:如果您使用的是单反相机,那么有两个电池轮流用是不会有问题的,当然前提是你的电池并没有明显的老化。我的相机是尼康d40,使用下来一个电池基本上可以拍摄200张照片,两个电池400张,一天完全足够使用。其他同伴的d90,基本上一个电池用一天都不会有问题,不过为了保险起见您还是最好准备两个电池。如果你使用的不是单反相机二是普通的数码相机,那么电池可能会是一个问题。普通数码的电池耗电大,您大概需要准备4块电池为妥。

  *镜头:在东北冬天户外换镜头绝对是不现实的事情。我当时也是以为没有问题,结果我带了三个镜头去,只换过一两次,基本上换镜头在那样的低温下是非常非常困难的,手不灵活,动作慢。所以建议喜欢拍照的朋友只带一个一镜走天涯的镜头去就可以了,其他的不要带了,徒增负担。我记得当时连换个电池都非常的艰难,两个人帮忙才能换一个电池,那么换镜头,可想而知了。如果你实在需要多个镜头,那么带两个相机一起用吧。

  *暖宝贴就不要带了,没用的。暖宝贴只有在不太冷的时候适用,在零下30度的时候根本是一点用也没有了,只有进屋暖和后你才会感到它的存在。

  *相机的保护:每次进室内外的时候,提前拿一个塑料袋(检查是否破了)把相机套起来,放进相机包后才进入。否则进入室内后由于温差很大,相机会立刻蒙上水珠,然后当你再一次走出室外,这些水就结成霜,让你无法拍摄。

  2. 饮食:由于东北气候寒冷干燥,尤其是不适应气候的南方人在这里很容易生病。饮食方面注意不要吃煎炸上火的东西,最好也不要喝太多酒,尽量清淡,避免上火引起咽喉炎等,在寒冷气候下更容易一发不可收拾。感冒上火类的药物和肠胃药一定要带上。

  3. 东北冬天日照时间短,尤其下午很快天黑,建议旅游安排为早出早归。每天6点半左右天亮,下午3点半日落,一般情况下下午3点后拍照光线就不行了,所以冬季到东北旅游要安排好白天时间,否则游玩时间很短。

  图文来源:小步走天涯 新浪博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吉林省

吉林省在东北地区中部,境内山峦平原密布,湖泊河流众多,曾经是满清入关前的主要活动地,也是历史上北方一些少数民族的发祥地。现在还留有不少的古迹,如农安辽塔、长春的伪皇宫、吉林的文庙、敦化的“渤海古..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