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游哈尔滨中央大街 尽享冰城魅力风情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哈尔滨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1月11日14:15

  我踏上最早一班从北京前往哈尔滨的动车,开始了哈尔滨·雪乡之行。抵达冰城还不到下午4点半,天色已黑,五彩缤纷的冰雕已经亮起,整个城市因为冰雕显得流光溢彩,忍不住用手摸下冰凉凉的冰块,确认下冰雕的真假,几秒钟后,大呼:哈哈,果然是冰雕,果然是冰城。

  在哈尔滨的主要目的地就是“哈尔滨第一街”的中央大街。中央大街的历史与哈尔滨城市建设历史几乎同步,中央大街始建于1896年,当时被称为“中国大街”。日俄战争开始后,哈尔滨成为了俄军的后方基地,欧式风格的商店、餐厅、饭店。咖啡厅、舞厅开始大量兴建,成为远东地区最为时髦的一条街,世界各地的洋货应有尽有。现如今,中央大街已经不仅仅是一条街道,世界各地多样的建筑风格被完好保留,这里被冠名为“汇百年建筑风格聚世界艺术精华”的中央大街建筑艺术博物馆。

冰雕映衬下的中央大街冰雕映衬下的中央大街

  中央大街不长,南起经纬路,北至松花江畔的防洪纪念塔,却是一路不亦乐乎。各式风格的建筑加上冬天特有的冰雕是这里当仁不让的主角,逛半个小时左右,零下20多度的温度就让你全身冻透,手脚发麻,这个时候,可以尝尝俄式风味的华梅西餐,或者东北风味实惠又好吃的东方饺子王、老昌春饼,补充下能量。吃完正餐,可以再来个最有人气的马迭尔奶糕和真正的冰糖葫芦。

惟妙惟肖的孔雀冰雕惟妙惟肖的孔雀冰雕

  惟妙惟肖的孔雀冰雕,上张图片的冰雕一角就是孔雀美丽的尾巴

冰椅冰椅

  大大的love冰椅

冰雕冰雕

  这是防洪纪念塔附近的另外一块冰雕。

  图文来源:喜琳 新浪博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哈尔滨市 harbin

哈尔滨,号称东方小巴黎、东方莫斯科。是中国黑龙江省省会,中国东北北部最大的中心城市,也是中国省辖市中管辖面积最大、管辖总人口居第二位的特大城市(仅次于成都)。特殊的历史进程和地理位置造就哈尔滨这座具有..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