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下50℃ 勇闯呼伦贝尔的极限深寒(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呼伦贝尔市 |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2年01月09日10:21

  要说最冷,不得不说中国的“冷极”———根河,基本上在北极圈附近了。据说这里有记录以来的最低温度是零下52.6℃,只看这个数字都能叫你瑟瑟发抖。

  在祖国的东北端,地图的鸡冠部分,是辽阔的呼伦贝尔,属于内蒙古自治区,是全国面积最大的一个地级市。26.3万平方公里的所辖面积,人口只有260多万。在最地广人稀的区域,平均每1.5平方公里只有1个人。

  这也是会让拥挤惯了的我们感慨得目瞪口呆的地方,到了呼伦贝尔,你真的能感受到什么叫“草原茫茫天地间”。而冬季,草原被皑皑白雪覆盖,一望无际。

草原被皑皑白雪覆盖,一望无际草原被皑皑白雪覆盖,一望无际

  呼伦贝尔大草原夏季的美丽风光,许多人都感受过,但是说到冰雪风情,大部分人都会想到东三省,但其实在内蒙古呼伦贝尔,有更纯净的冬日冰雪风情在静待大家的赏识。

  2011年年底,呼伦贝尔市终于开通了和香港的直航航班,也让我们有机会更直接便利地来到这里,感受彻底的民族冰雪风情。

  那天下午三点,飞机抵达呼伦贝尔海拉尔机场,地面温度为零下29℃,空中的飘雪一秒钟Hold住了我的所有兴奋,马上就让人有想回家的冲动,但是渐渐的,多待两天,你会发现“酒·肉·朋友”这几个词拆开来看,会是这里让我们感觉到最温暖的东西。

一只“高傲”的骆驼。我在它面前顶着寒风等了十分钟,任我如何骚扰挑逗,就是不肯正眼瞧我一下一只“高傲”的骆驼。我在它面前顶着寒风等了十分钟,任我如何骚扰挑逗,就是不肯正眼瞧我一下

  呼伦贝尔

  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是全国面积最大的一个地级市。市境内的呼伦贝尔草原是世界四大草原之一,被称为世界上最好的草原。呼伦贝尔市总面积26.3万平方公里,东邻黑龙江省,西、北与蒙古国、俄罗斯相接壤,是中俄蒙三国的交界地带,与俄罗斯、蒙古国有1723公里的边境线。下辖地区包括海拉尔区,满洲里市,额尔古纳市等;有8个国家级一、二类通商口岸,其中满洲里口岸是全国最大的陆路口岸。

  在中国版图最东方的大兴安岭,以东北-西南的走势,将蒙古高原与松嫩平原相连接,岭西这片狂野无垠、天地相连的大草原上的呼伦湖、贝尔湖便赋予了这片神奇的土地一个响亮的名字——呼伦贝尔。

  早就听说呼伦贝尔,去过的人都说美啊美的,夏天这里是天然的避暑胜地。可是冬天的内蒙古,仅仅是每天看央视7点半的天气预报,那零下几十度的气温,只是想象一下就让人胆寒。

  到这儿之后,才知道位于大兴安岭北段西坡的根河市,有记录以来的最低气温是零下52.6摄氏度,是中国最冷的地方。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呼伦贝尔市

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是全国面积最大的一个地级市。也是“世界上土地管辖面积最大的城市”。1999年被国务院批准为全国生态建设示范区;2001年10月10日经国务院批准,撤销呼伦贝尔盟,设立地级呼伦贝尔市..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