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近大自然 到福建看丹霞美景(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武夷山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12月15日15:19

  你有多久没有亲近大自然,呼吸大自然最清新的空气了?

  前几天刚从武夷山回来,去武夷山之前在泰宁,做为泰宁伴“旅”在泰宁体验了几天。武夷山和泰宁同为世界自然遗产地,中国最美七大丹霞地貌,而武夷山因其在1979年被国务院列为全国5个重点自然保护区后,继1982年被列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198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人与生物圈后,不断的获得各种国务院的批准和殊荣,逐渐的被世人所知,去往武夷山旅游的人也是越来越多,但是知道泰宁的人却为数不多,甚至还有些朋友误以为泰宁在山东。这里,我不得不纠正一下,泰宁也属于闽西北,地处武夷山脉中段的杉岭支脉东南侧,北靠邵武,东连将乐,南邻明溪,西接建宁,西北紧贴江西黎川。以往这里的交通不便,进出只能靠山路汽车通行,也正因此泰宁的原生态景色保持得更为完整,这里的空气十分清新。如今虽然泰宁依然没有飞机场和火车通行,但是去年底开通了高速路,从武夷山开车过来只需一个半小时,从其他周边城市过来也较为方便。

福建泰宁状元岩福建泰宁状元岩

  武夷山和泰宁自然遗产地虽同为丹霞地貌,但泰宁是丹霞地貌的青年期 ,而武夷山则是丹霞地貌的中后期,这是他们最大的差别,正因为此他们在景色方面也是有差别的,美景各有千秋,相同的是空气都十分清新宜人,我心想,在清新的空气和绿色的大自然面前,那些久居钢筋水泥的都市上班一族,你们真该换换环境了,享受一下大自然给予人类的最美的景色和最纯的空气!

  按照我的老方式,按照时间顺序来分享行走的路途。

  一、泰宁

泰宁泰宁

  11月27日,自驾抵达泰宁,我以为冬日里的泰宁会很冷,结果出乎我的意料,厚的衣物都没有用上。夜晚的泰宁县城灯光霓虹,步行在街上,周围的人群不紧不慢的速度,温度适中的气候感觉很舒服。转入老街里,店铺门前打牌的人们,不禁让我对比起了大城市里的喧嚣和忙碌,这就是小城人们的生活,宁静中透露着闲适,闲适中隐隐藏着一些安逸和幸福。

  11月底毕竟是冬季,泰宁的深夜还是有些凉的,日温差很大,记得当时的气温是8-20度。

  1、泰宁世界自然遗产-大金湖

  泰宁有“水上丹霞”之称,“水上丹霞”是“中国丹霞”从青年期到壮年期再到老年期地貌演化过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被国内外地学界称为“中国丹霞故事开始的地方”。而大金湖就是这“水上丹霞”的代表,所以第一站我们到了大金湖。

  两年前我就做过计划要来看看大金湖的,今天终于实现这个小目标了。

大金湖大金湖

  11月28日的清晨,泰宁的雾气还很重,尤其是这大金湖湖面上,但随着时间的推移,雾气慢慢的就散开,山里的天气真是有趣,除了看风景的时候,感受气候的变化也不失为旅行的一种独特体会。

  我们的船行驶在大金湖湖面上,雾气散开便看到了那耀眼的火红的丹霞地貌裸露在水面(丹霞,这个术语指的是一种有着特殊地貌特征以及与众不同的红颜色的地貌景观,像“玫瑰色的云彩”或者“深红色的霞光”。)。

湖面上的峰林、峰柱、方山、尖峰众多,形态多样湖面上的峰林、峰柱、方山、尖峰众多,形态多样

  湖面上的峰林、峰柱、方山、尖峰众多,形态多样。每个船上都有导游讲解,我忙着记录下这美景,导游的讲解左耳朵进右耳朵出了,呵呵。

  图文来源:默沫De行走 新浪博客

1 2 3 4 5 6 7 8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武夷山市

武夷山市位于福建省北部闽赣两省交界处,前身为崇安县,建置于北宋淳化五年(公元994年),1989年8月撤县建市,是福建省唯一以名山命名的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省级历史文化名城。其境内拥有驰名中外的武夷山国家重点风..

;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