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天柱山:奇峰山奇云 秀木含秀气(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天柱山风景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12月06日15:54

  据说很多人来天柱山,都有一种“抱愧”的心理,我也是。抱愧的是这样一座雄伟壮观,奇峰奇云的山,竟然寂寞了这么多年。然后,因为你的不甚了解,所以,爬天柱山,真的是步步惊心,处处惊喜。

黄昏时分的飞来峰,是天柱山第三高峰,最奇的是顶上的一块飞来石黄昏时分的飞来峰,是天柱山第三高峰,最奇的是顶上的一块飞来石

  事实上,天柱山在历史上,一点儿也不寂寞。早在公元前106年,汉武帝刘彻登临天柱山封号“南岳”,直到隋唐以后,南岳才改为湖南衡山。许多文人墨客在此留下佳句,白居易如是说:“天柱一峰擎日月,洞门千仞锁云雷。”李白则感慨::“奇峰山奇云,秀木含秀气。”

  文人墨客给天柱山带来很多人文气息,但是山本身的雄奇也让人惊叹。天柱山有42座山峰,山上遍布苍松、翠竹、怪石、奇洞、飞瀑、深潭。《天柱山志》称其“峰无不奇,石无不怪,洞无不杳,泉无不吼”。可见其自然景色之奇崛。所以,今年9月18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天柱山成为世界地质公园,相信天柱山将从此不再寂寞。

天柱山飞来峰下的神秘谷被称为“天柱一绝”天柱山飞来峰下的神秘谷被称为“天柱一绝”

  天柱山飞来峰下的神秘谷被称为“天柱一绝”。神秘谷长约五、六华里,谷底由54个形态各异的洞穴,洞连洞,洞套洞,走起来特别好玩,但是也有些小惊险和小折磨,胖纸来这儿会很惨的……

天柱山的石头天柱山的石头

  我原本对各种山上的象形石不太感冒,但是天柱山的石头太奇了,例如上图这块人像。

一个背夫一个背夫

  这一块,则是一个背夫,将脸贴在岩石上。

  图文来源:风同学 新浪博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天柱山风景区 Tianzhu Mountain

安徽天柱山自古即为中华历史文化名山,公元前106年,汉武帝刘彻登临天柱山封号“南岳”。道家将其列为第14洞天、57福地;三祖寺是佛教禅宗的发祥地之一,传说中佛家三祖僧璨大师曾在此弘扬佛法,寺院有一..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