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在平遥的城墙上 赏古城夕阳美景(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11月25日15:00

  平遥古城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从某镖局出来后有点晕头转向,刚买的地图显然对我这个方向感很差的人用处不大,问了一下人,指明了往平遥古城墙迎薰门的方向,遂以11路车飞奔而去。

平遥古城墙平遥古城墙
平遥古城平遥古城

  没有租自行车,用两条腿走路终究不是那么快的,但是好处就是可以边走边欣赏风景。说实话平遥古城街道的风景算不得太吸引眼球,唯有这些个灯笼的装饰,让人感觉有几分古色古香。

古城古城

  通往迎薰门的路上,要经过这个古市楼,是古城内最高的建筑。这条古城南街就是平遥古城的景点之一—明清一条街。古市楼景点不在通票范围内,如果要登上市楼,要额外买10还是20元的门票。我自然也就没有进去,外面看看即可。至于这条明清一条街么,除了簇拥的游人,就是两旁林立的各式大小店铺,还有一些是当街摆摊的小档口,要多乱有多乱,以至于我连拍张街道的照片都很艰难,因为想要拍到有点明清风格的街道,路上人若是太多是没有味道的,可是想不拍到人群也是比登天还要难的,要知道这或许是平遥古城内唯一一个实际上不售门票的景点,因为街道根本无法设立收费点,是人们的必经之路。也罢,既如此,我就只拍市楼的上半部分,略去了下半部分可以看到的拥挤的人群。

古市楼古市楼

  过了市楼一直走,走到了尽头,便是平遥古城墙的迎薰门了。所谓古城墙,如果完好的话,必定是绕着城一圈的,而且上城墙的门往往有多个。古城墙的形状一般都是句型,所以按说至少都有东西南北四个门。平遥古城墙是中国现存最完整的县级城池。相传平遥城墙始建于西周宣王时期,当时城墙为夯土城垣。在日后漫长的历史进程中,平遥古城址几经变迁,先后进行过二十六次修缮、补建,逐步完善成为今日的砖石城墙。不客气的说,平遥古城如果不是为了这个破城墙,或许没有景点值得我买门票参观了。镖局也好,票号也罢,看不懂的话也都是白搭,何况古建筑也很多不太“古", 对于历史不太重视的许多游客看起来可能无甚味道,其中包括我。在城外马买票的时候,念在这张过期涂改的学生证还能获得半票的优惠上,我一咬牙一跺脚,给了75元买了这张半价的通票,可有一半以上是冲着古城墙来的。据说在平遥古城墙上走的感觉很不错,体验那种历史的沧桑感,从城墙上俯瞰城内外风景,而且据说古城墙游览的最佳时间在日出日落的时候。由于下午太阳太毒,我不敢太早上去,但是又低估了到达城墙下的时间,所以来到迎薰门的时候已经是下午6点15分。在迎薰门验了票,上城墙。上去之前拍了一张仰视的照片,古城墙果然比其他的景点来说是有些特别之处。

  图文来源:小步走天涯 新浪博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