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南雄赏银杏 风吹黄叶满地金(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东省 | 《中国旅游》 | 2011年11月23日14:32

  每年深秋,位于广东省南雄市东面的坪田镇会突然热闹起来,连群结队的摄影发烧友准时到访这个南粤有名的“银杏之乡”。还顺道一睹全中国最大面积的红沙岭,一于用镜头留住金黄与艳红的灿烂色彩。

坪田镇浆塘村的秋色仿如童话世界 (郭逢文摄)坪田镇浆塘村的秋色仿如童话世界 (郭逢文摄)

  每年11月中旬至12月上旬,是南雄市银杏树成熟叶黄的季节,南雄是中国纬度最低的天然银杏生长区域,有银杏林10万多亩,主要分布在坪田、油山、帽子峰、主田等18个镇。被誉为“银杏之乡”的坪田镇现有古银杏树5,000多株,主要分布在海拔600米至900米的村落里,其中上百年树龄的超过一千株,树龄最长的有1,600多年。

坪田镇径洞村的秋色可媲美婺源 (郭逢文摄)坪田镇径洞村的秋色可媲美婺源 (郭逢文摄)

  每到金秋,银杏树上的树叶逐渐变黄,在北风的吹拂下,纷纷散落,把大地铺上一片金黄,难怪“银杏染秋”已是南雄秋冬时节的一个观光热点。可以想象,当金黄的叶片遇上湛蓝的天空,还有墨绿色山林与农村人家的衬托,处处都是入镜的佳景。难怪近年不少香港人在网上看了人家新鲜发表的坪田银杏叶照片后,马上坐言起行,趁周末追秋去。

呈丹红色的南雄“红层”(郭逢文摄)呈丹红色的南雄“红层”(郭逢文摄)

  南雄“红层”盆地(又名红沙岭或红土地),是一块北东──南西向延伸的狭长盆地,面积约1,800平方公里,其中主要部分位于南雄境内。因炎热气候的影响,土壤里的物质被氧化成红色,加上形态多变的扭曲地貌,这张天然而成的红地毯成为了近年摄影爱好者的另类取景题材,不论是拍摄出来的构图和色彩都独树一帜。(图/郭逢文 文/小不点)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广东省 Guangdong

广东古时一直是“百越之族”居住的地域,清政府在这里设置了广东省,于是广东的名称沿用至今。这里自古就是我国的富庶之地,早在秦汉时代已经有对外贸易和文化交流活动,到近代,广东更是成为商业发达的地..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