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幽西夏王陵:走进神秘的东方金字塔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西夏王陵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11月23日10:42

  西夏是十一世纪初以党项羌族为主体建立的封建王朝。西夏王陵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约30公里的贺兰山东麓。是西夏王朝的皇家寝陵,在方圆53平方公里的陵区内,分布着九座帝陵,253座陪葬墓,是中国现存规模最大、地面遗址最完整的帝王陵园之一。被世人誉为“神秘的奇迹”、“东方金字塔”。

一座座黄色的陵台一座座黄色的陵台

  一座座黄色的陵台,高大得像一座座小山丘,在贺兰山下连绵展开,在阳光照映下,金光灿烂,十分壮观。

西夏王陵景区大门西夏王陵景区大门

  西夏王陵景区大门。四个字为西夏文:大白高国。

西夏博物馆西夏博物馆

  西夏博物馆。以西夏皇家陵园为背景,真实形象地展示了西夏王国的兴衰历史,让人们领略到西夏王国昔日的辉煌和灿烂。

碑林碑林

  西夏碑林。

  图文来源:木棉 新浪博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西夏王陵 Western Xia Imperial Tombs

西夏王陵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约30公里的贺兰山东麓。是西夏王朝的皇家陵寝,在方圆53平方公里的陵区内,分布着九座帝陵,253座陪葬墓,是中国现存规模最大、地面遗址最完整的帝王陵园之一。1988年被国务院公..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