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漠敦煌 浩瀚黄沙中的文明奇迹(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中国国家旅游》 微博 | 2011年11月17日15:04

  630 年前,敦煌是个废城;今天,敦煌是无数人朝圣的地方。100 多年前在莫高窟偶然发现的藏经洞让这儿成为探险觅宝的胜地,以及风景名胜。

敦煌敦煌

  这里的壁画和塑像始于十六国前秦,终于元代,历经十朝,在世界范围内跨时最长、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冠绝古今。

站在三危山上看莫高窟 摄影:孙志军站在三危山上看莫高窟 摄影:孙志军

  站在三危山上看莫高窟,似乎更能体会1600 多年前乐僔(zǔn) 和尚看见山顶“佛光”显现时的心情。在穿越过茫茫戈壁与大漠之后,乍见这么一条河流(莫高窟前为大泉河,现已干涸),本身便足够惊喜了。

敦煌敦煌

  在敦煌城中看鸣沙山是件很容易的事,爬几层楼,甚或在开阔处稍稍抬头便可以了。沙在城外,也在头上。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