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漫游青岛:感受神仙与美人的海誓山盟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青岛市 | 《中国国家旅游》 微博 | 2011年10月21日10:49

  金秋时节,正是海蟹肥美之时。在海滨餐厅里,我特地挑了一个能看海景的位子,窗外万顷碧蓝,窗内刚出锅的螃蟹红亮发光。当地的朋友说,初秋是青岛最美好的季节,秋高气爽,海鲜正肥。我坐在欧陆风情的老建筑中,享受着新鲜的海货。如此美食美景,夫复何求?

初秋的青岛秋高气爽,海鲜肥美初秋的青岛秋高气爽,海鲜肥美

  留住你的胃,留住你的心

  秋天的海水是深蓝色的,青岛城沿着海边铺陈开来,起伏的小山丘被葱郁的绿树笼盖,不管是老城区成片的红色屋顶小楼,还是新城区蓝色玻璃幕墙的大厦,都让人觉得赏心悦目。

  像很多海滨城市一样,青岛清爽、整洁,惹人喜爱。作为一个海港,在清末时期,这里曾经有英、法、德等国的租界地。那段历史,给这座城市留下良好的城市规划和大片异国风格的建筑社区。

留住你的胃,留住你的心留住你的胃,留住你的心

  青岛给我的感觉就像一位美女,不是江南那种温婉的小家碧玉,也不是北京那种端庄的大家闺秀,而是一个落落大方的山东大妞——有着超模的身材,能爽快地跟你干掉一扎啤酒,也能穿上套装去谈判,且满嘴流利的洋文。

  餐厅的侍者端上冒着热气的螃蟹和蜜色的啤酒,浅酌一口啤酒,味道依然是那么清爽、醇厚。曾经,我对“海鲜加啤酒”这种搭配颇为质疑,记得有养生专家说海鲜性寒,配冰啤酒易得痛风。

  当时一位青岛当地的朋友满脸不屑地说,你看我们青岛的姑娘、小伙,哪个不健康、不茁壮?要身材有身材,要样貌有样貌!你知道我们的秘诀是什么?就是“吃海鲜、哈啤酒”!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青岛市 QingDao

青岛是中国首批优秀旅游城市,位于山东半岛南端,是中国东部沿海地区重要的交通枢纽和海外游客入出中国的主要口岸。青岛三面环海、气候宜人,加上特殊的历史积淀,使青岛早在20世纪初就成为中国著名的旅游胜地。旖旎..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