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地探秘万里行 大北线自驾游全攻略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西藏自治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10月08日14:41

  在圣城拉萨,我饱览了布达拉宫的雄伟,大昭寺的神秘,色拉寺的辩经以及八廓街上的虔诚。在说中神猴与罗刹女结合的山南,我在雍布拉康上寻找着藏人诞生与崛起的历史,在藏王墓前感受着千年的苍凉,在拉姆纳措的山谷间追寻着神灵的奇迹。

  以上的美好都已随着我离去的脚步成为了记忆中的历史,但我在西藏的行程却没有就此停止,相反,最精彩的行程才刚刚开始。

  从今天开始,我将开始讲述我在西藏大北线的行程和故事,这近20天的经历也许是我从开始旅游到今天最精彩最刺激也是最多感慨与故事的行程。

  也许是故事太多了,又也许是记忆太过于深刻了,我想了很久,还是觉得千言万语在心却难以写下开篇的第一笔。最后还是身边女友的一句话提醒了我“你就先介绍一下什么是大北线嘛。”

  是啊,对于像我这样已经走过那段行程的人来说,大北线三个字就意味着一段生命中不可磨灭的记忆,里面有最绝美的风景,也有最艰苦的历练;有最原始的生态,也有最苍凉的遗迹;有最虔诚的信仰,也有最困难的行程……在这条路上,每一天会有你没法想到的事情发生,每一时你都会为眼前的所见而赞叹不已,而这里的每一刻又都将成为你生命中不会消失的回忆,供你细细品读回味。

  但对于许多没有走过这条线的朋友来说,即使你到过西藏,到了拉萨,到了山南,你也很可能对于“大北线”感到十分陌生,甚至是一无所知,因为曾经走完这条路的人实在是太少了,即使是在旅游业已经空前发达的今天。数百里的高原荒漠中,我们已经习惯了整日不见一人、不见一车的感觉,我们已经习惯了在这一望无际的千里无人区中,与藏羚羊、野牦牛共同驰骋的景象。它的艰苦、它的神秘、它的不可预知,在注定了它的美丽与自然的同时,也决定了这不可能成为一条人山人海的旅游热线。既然如此,就让我的回忆带你走进这条也许你永远无法走进的“大北线”吧。

这就是我们行走的“道路”,其实就是前人在无垠草原上压出的车辙这就是我们行走的“道路”,其实就是前人在无垠草原上压出的车辙

  以下的线路和景点是我在出发前与租车方所签订租车合同上的行程路线与景点。之所以没有列出我们最终的行程,一是因为最终的行程与我事先所做的计划相差不大;二是也想让大家看看我花费将近半年所做出的行程计划是怎么样的,因为我曾经对无数的朋友说过,一次比较成功的自助游是建立在之前无所次失败和事先细心的准备的基础上的。

  在此我想多说几句:一份详细合理的行程合同,会让自助游的你节省大量的金钱和旅行时间,如果是租车旅行更是可以最大程度上的减小矛盾爆发的可能。当然,不排除同样喜欢自助游的你拥有奇佳的运气,每次都能拼车拼到一个很好的团体,或是很容易被好心人捡到。但对于喜欢自己做决定的我来说,我所走的路一定是我想看的东西。而且这份合同也被做了多年租车业务的索娜(与我签订合同的租车公司经理)称为她所见到过的最好最详细的合同。但我在此并不想对景点做评价,因为每个景点,甚至每段路途上的风景将会在未来的文章中慢慢呈现给大家。那时,对于它们的好坏美丑,你们自会有属于自己的评价:

  第1天(6.11):拉萨—73km—曲水大桥—56km—羊卓雍措—64km—卡若拉冰川—75km—江孜90km—日喀则(358km),住日喀则

距离拉萨最近的圣湖:羊卓雍措距离拉萨最近的圣湖:羊卓雍措

  景点:⑴羊卓雍措(早上8点以前赶到岗巴拉山口,此时阳光正好照在湖面上);

  ⑵聂塘佛像;

被无数电影人垂青的卡若拉冰川被无数电影人垂青的卡若拉冰川

  ⑶卡若拉冰川;

白居寺内的转经长廊白居寺内的转经长廊

  ⑷宗山古堡、白居寺(下午18点,到白居寺距日喀则方向2km处,以油菜花田为前景,宗山古堡为背景,拍夕阳下的白居寺佛塔和山坡上的红墙)

  图文来源:寰宇周天 新浪博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西藏自治区

西藏自治区位于中国的西南边疆,青藏高原的西南部。西藏是一个美丽、独特而又神秘的地区,这里有举世闻名的珠穆朗玛峰,世界第一大峡谷雅鲁藏布大峡谷,令人神往的神山圣湖,涛声阵阵的原始森林,雄伟壮观的布达拉宫..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