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长白山天池:感受梦幻之地迷人的色彩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长白山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9月30日13:57

  长白山天池自古就是神秘的梦幻之地,有人陶醉于她纯净迷人的色彩,有人痴迷上传说中的怪兽,还有人来这里探古寻根。不幸的是,据说十次登长白山有八次是看不到天池的,这座位于火山口上的高山湖泊,由于气候、环境、季节等原因,经常把自己隐秘于白雪、浓雾、祥云之中。

长白山天池长白山天池

  我就曾经属于那80%的不幸人群,十年前的长白山之旅留下了美丽的遗憾,云雾下的天池让我浮想联翩。十年后的这个9月,再访长白山,开始了我的寻梦之旅。

手绘长白山风景画手绘长白山风景画

  我的长白山之行从长春开始,依旧下榻在每次商务旅行的首选香格里拉饭店,惊喜的发现大堂焕然一新,前台背景居然变成了一副巨大的手绘长白山风景画,天池美景与斑斓群山让人身临其境。这难道预示着这次我一定能见到神秘的天池?

  仔细看了看,发现与长白山有关的元素还真不少。玫瑰金打造出的美人松,水晶镶嵌出长白山的曼妙花草,不禁对长白山之旅充满了期待。

  更神奇的是,连下榻的房间都命名为“长白山”,仿佛徜徉在高山花园之中。其实长春离长白山还有200多公里的路程,这些元素足以说明长白山在吉林的地位和影响力,在很多人心中,天池就是梦中的香格里拉。

秋色秋色

  行在路上,透过不太清晰的车窗都能扫到这样艳丽的秋色,一路上很多适合摄影的景色,可惜赶路不能停留。从长春到长白山并不是全程高速,所以至少要4,5个小时才能到达。如果你不想受舟车之苦,还可以选择飞机,长白山机场有很多航线连接全国各地。

湛蓝的天空几乎没有一丝云彩湛蓝的天空几乎没有一丝云彩

  苍天不负有心人,这次赶上了超级好天气,湛蓝的天空几乎没有一丝云彩,但即使这样,当地人还是说只有70%的把握能看到天池。

  图文来源:长腿叔叔 新浪博客

1 2 3 4 5 6 7 8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长白山

长白山位于吉林省延边州安图县和白山市抚松县境内,是中朝两国的界山、中华十大名山之一、国家5A级风景区、关东第一山。因其主峰多白色浮石与积雪而得名,素有“千年积雪为年松,直上人间第一峰”的美誉。..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