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麦积山:铁窗后的佛教艺术瑰宝(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麦积山名胜风景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9月05日10:44

  麦积山石窟同敦煌莫高窟河南龙门、山西云冈一起,被并称为中国的四大石窟。莫高窟以其壁画而著名,龙门、云冈以其石刻闻名,而麦积山则以精美的雕塑独树一帜,以石窟多、塑像完美、延续时代长久而被称为“东方雕塑馆”。

美轮美奂的佛像美轮美奂的佛像
密布的石窟有着东方雕塑馆的美誉密布的石窟有着东方雕塑馆的美誉

  带着对麦积山的向往,我在前往兰州的火车上,提前在天水跳车。准备花一个白天浏览下向往已久的石窟,晚上再去兰州和朋友会合。

透过铁窗窥视到的绝美塑像透过铁窗窥视到的绝美塑像
铁窗后的艺术魁宝铁窗后的艺术魁宝

  天水火车站广场右侧就有34路旅游专线直达麦积山景区,车程约1小时。车次蛮多,很方便。大包则可以寄存在火车站或者广场上的游客中心。

  图文来源:鸢尾 新浪博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麦积山名胜风景区

麦积山风景名胜区是国务院1982年公布的第一批44个国家级重点名胜之一,首批AAAA级旅游区,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示范点。麦积山风景名胜区地处西秦岭北支东段,位于历史文化名城、全国优秀旅游城市天水市东南部,北邻渭..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