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山陵:气势宏伟的国父之陵(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钟山风景名胜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8月30日15:43

  前些天参加了一个活动,大胆的体验了一下京沪高铁,顶着炎炎烈日,走了几个京沪高铁的沿线城市,充分的感受了一下这些城市在桑拿天里的高度热情。从上海到济南,从济南到南京,从南京到蚌埠,再从蚌埠回上海。一路平安。结束了这次提心吊胆的高铁之行。

中山陵,几乎是每一个到南京的人的必游之地中山陵,几乎是每一个到南京的人的必游之地

  中山陵,几乎是每一个到南京的人的必游之地。这一切也都源于孙中山先生在国人心中的地位。我们也不例外,到南京的第一站便是中山陵。第一次来这里,印象中的中山陵很高,有很多的台阶,这些信息大都是从照片以及电视上看到的,那天算是实际了从影像到现实的转变。中山陵坐落在南京东郊钟山东峰小茅山的南麓,由南往北沿中轴线逐渐升高,整个建筑群依山势而层层上升,气势宏伟。           

  1925年3月,孙中山在北京逝世,遵照他生前安葬在钟山的遗愿,灵柩暂停放在北京香山碧云寺内,并在南京钟山修建他的陵墓。1926年春天开始动工,到1929年夏天建成。整个中山陵坐北朝南,面积共8万余平方米,其中祭堂为仿宫殿式的建筑,建有三道拱门,门楣上刻有“民族,民权,民生”横额。祭堂内放置孙中山先生大理石坐像,壁上刻有孙中山先生手书《建国大纲》全文。

  以前中山陵是收门票的,好象是100多块钱一张,好象是从去年的11月份开始,这里不再收门票了,取消门票以后,游客也比以前更多了。即使在这样的桑拿天里,依然是游人如织。

中山陵的台阶是很有讲究的中山陵的台阶是很有讲究的

  中山陵的台阶是很有讲究的,从牌坊开始上达祭堂,共有石阶392级,8个平台。这392级台阶。暗喻了当时的中国人口是三亿九千二百万。这么多的台阶,其实走起来并不觉得累,因为上一段台阶之后就会有一个很长的平台,这样上上台阶再走走平台,也相当于间接的休息了一下。更有意思的是,当你从下往上走的时候,你只能看见台阶却看不见平台,寓意着革命的道路是艰难和坎坷的,而当你从上面往下看的时候,你看到的全是平台,却看不到一个台阶,这个又寓意着中山先生开阔的视野,历尽千辛万苦的革命道路之后,回过头再看当初曾经走过的路,也觉得并不是那么的艰难了。这张照片是从下往上拍的,后面的照片中还有一张我从上面下来的时候拍的。有兴趣的话可以比较一下。

那天的天气闷热那天的天气闷热

  那天的天气闷热,没有一丝风,一会阴一会晴的,乌云和阳光同在,到最后那场雨也始终没有盼下来。

碑亭碑亭

  这是中山陵的碑亭。

  图文来源:蓝风 新浪博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钟山风景名胜区

钟山风景名胜区位于江苏省南京市,以钟山(紫金山)和玄武湖为中心。钟山风景名胜区蜿蜒起伏,宛如游龙,包括紫金山、明代城垣、玄武湖,山、湖的连接地带以及环湖的富贵山、覆舟山、鸡笼山等若干低丘和城垣、城堡。其..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