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长岛:令人流连往返的海上仙境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8月30日14:32

  长岛,之所以叫它长岛,是因为东西窄,南北长,从高空看下去又细又长,所以叫长岛。也有人说秦皇汉武认为登上此岛即可长生,便将它取名长生不老岛,即长岛。

长岛长岛

  长岛,又称庙岛群岛,位于胶东和辽东半岛之间,黄海、渤海交汇处,南临烟台,北倚大连,西靠京津,东与韩国、日本隔海相望,隶属烟台。

长岛,是山东省唯一的海岛县长岛,是山东省唯一的海岛县

  长岛,是山东省唯一的海岛县,也是环渤海地区唯一的海岛县,由32个岛屿组成,其中有南,北长山两岛为主岛,并以大桥相连接。岛陆总面积56平方公里,海域面积8700平方公里。

长岛,属亚洲东部季风区大陆性气候长岛,属亚洲东部季风区大陆性气候

  长岛,属亚洲东部季风区大陆性气候,具有冬暖夏凉的特点,年平均气温11.9℃,无霜期243天。全县森林覆盖率53.2%,独特的理位置和优越的自然条件,使之成为候鸟迁徙的必经之地,每年途经的候鸟有200余种,百万只之多,享有候鸟“驿站”的美誉,被列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长岛,南临蓬莱,北接旅顺,自然风光秀丽,气候宜人长岛,南临蓬莱,北接旅顺,自然风光秀丽,气候宜人

  长岛,南临蓬莱,北接旅顺,自然风光秀丽,气候宜人。岛屿周围有星罗棋布的港湾,众多的海水浴场,还有千姿百态的奇礁异石,素有“海上仙境”之称,长岛无岛不秀,无岛不奇,是一处天然的海上大花园。

  图文来源:诗然 新浪博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