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蚌埠 这里有条中国的南北分界线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蚌埠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8月17日16:09

  坦率的讲,在走进这座城市之前,我对蚌埠的印象只是仅仅知道它是安徽的一个城市,其它一无所知。

  想了解一个城市首先就要走进这个城市,但仅凭不到一天的时间就想要了解这个城市那真是太难了。对于蚌埠这个城市来说,只是走马观花般的看到一些表象,比先前多了一些感官上的认识。蚌埠,因古代盛产河蚌而得名,有“珠城”的美誉。在地理位于安徽省的东北部,淮河的中游,京沪、淮南铁路交点,是安徽省重要工商业城市,皖北的商贸中心与加工制造业中心、共还有占地10000亩,共投资2000亿的蚌埠大学城。也是省内仅次于合肥的科教文化中心。

  蚌埠山水相连,风景秀美,人文景观,名胜古迹众多。淮河自西向东穿城而过。大禹治水、和氏璧、朱元璋等众多人文典故都给蚌埠这座城市留下了很多动人的传说。

中国的南北分界线中国的南北分界线

  上面这个由工艺美术大师韩美林设计的雕塑,表示着中国的南北分界线就从这里分开,往左边跨一步就是中国的北方,往右边跨一步就又到了中国的南方。关于这个南方分界线,之前还一直有争议的,河南的信阳市和江苏的淮安市也争的沸沸扬扬。淮安在2008年的时候也建了一个中国的南北分界线的地理标志。其实想想这个南北分界线也没有什么太大的意义,无非就是提高一下知名度而已,不论随便站在什么,在你的北边永远都是北方,而你的南边也一直都是南方。呵呵!

龙湖广场龙湖广场

  这里是龙湖广场,龙湖风景区位于蚌埠市东郊曹山和雪花山之间,呈两山夹一湖的独特风貌,水面面积达到353公顷。风景区以自然山水为依托,兼有人文景观。

龙湖龙湖

  传说:明太祖朱元璋少年时曾在此撑船,船篙落水化为龙,故称龙湖。湖东曹山又名双龙山,相传曹操曾在此屯兵。曹山南麓有明朝大将汤和墓。

石榴之乡石榴之乡

  石榴之乡-怀远县,怀远是全国四大石榴产区之一,怀远石榴皮薄核软含糖量。石榴品种分为13种,其中以玉石籽、红玛瑙石榴为最佳。农庄依山而建,有数百亩石榴园、蓝莓园、桃李园、枣园、梨园等果园,以及省内著名鹿场。为了方便游客住宿,农庄还建有数十栋风格不同的木屋、竹屋,是体验皖北“乡村旅游”的好去处。

  图文来源:蓝风 新浪博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蚌埠市

蚌埠市是安徽省重要工商业城市,位于安徽省东北部,淮河中游,京沪、淮南铁路交点。现有工业企业1258家,其中大中型企业66家。已形成以加工业为主,拥有机械、纺织、轻工、化工、医药、电子、建材等行业的工业体系,..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