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秋色 红海滩呈上一片天然织锦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盘锦红海滩风景区 |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1年08月15日14:49

  每逢初秋,红海滩便开始变红,就像在海面上织起一片红毯。不如跟随摄影专家,走进辽宁的红海滩,见识辽阔海滩上的天然织锦;还能观赏到芦苇奇观、月牙湾等南方难得一见的景象。     

九曲廊桥。南方都市报资料图片九曲廊桥。南方都市报资料图片

  线路亮点

  盘锦:沉醉海滩之红

  辽宁盘锦著名摄影胜地红海滩,每到秋季,海滩湿地上大片植物的叶子变红,远远望去,就如同一张硕大的火红地毯平铺在大地上一样。其实,织就红海滩的是一颗颗纤柔的碱蓬草,学名叫“翅碱蓬”,一到秋季,碱蓬草的叶子变红,于是平日里蔚蓝的海滩化身为红海滩。这片红色海滩上的码头———“红海滩码头”是全国唯一一处在泥滩上建起的木结构仿古建筑群及纯木制旅游景点。全长680米的“九曲廊桥”由519根木桩支撑,自岸边逶迤、蜿蜒伸向海中,游客只要沿着木桥缓缓走入这片红色之中,便能看到一片鲜红的浪潮。游客可以站在桥上看风景,也可以乘游船,身临其境地荡漾在这片万亩火红的碱蓬草红色海洋中。

  走进盘锦,还有壮观的看点,那就是有名的“苇海观鹤”,栖身渤海之滨的湿地芦苇丛中的有丹顶鹤、黑嘴鸥等236种鸟类;月牙湾湿地公园是一处美丽的潮间地带,静静立于茫茫苇海之间,被柔软的水流切割成优美的弧线,形状酷似月牙,故名“月牙湾”。

每逢初秋,红海滩便开始变红。南方都市报资料图片每逢初秋,红海滩便开始变红。南方都市报资料图片

  蛟河红叶谷:领略森林之红

  看过了盘锦的海滩之红,再来领略森林之红。被誉为“中国十大秋色”之一的“蛟河红叶谷”,在入秋之后,也呈现出了层次感丰富的炫目红色来。蛟河红叶谷是目前全国规模最大、树种最多、色彩最艳丽的红叶谷,欣赏以红叶为主题的“五花山”,走入大山深处,满眼梦幻般的红叶铺天盖地,让人陶醉。

  出行攻略

  最佳旅游时间:9月至10月中旬是观赏红海滩最佳季节;而且每天看红海滩最好的时辰是清早,尤其是晴天的清晨,潮水退潮的时候,鲜红的赤碱蓬开始一点点从水里露出来,恰如红色地毯逐渐在眼前展开卷轴一样。

  美食:盘锦地处辽河入海口,具有独特的咸、淡水资源,这些得天独厚的条件造就了盘锦河蟹的鲜美。盘锦的河蟹肉质细嫩,与江南的大闸蟹、南方的小花蟹大不一样,味道很容易让人上瘾。入秋的河蟹正是最肥美的,就着眼前美景,品尝美味蟹肉,是初秋最美好的事情。

  气候:东北地区气候干燥,要注意补充水分,多饮水、多吃水果。以防阳光照在冰上反射刺眼,太阳眼镜等物品是必备。要带些油性较大的香脂类用品,防止皮肤粗糙干裂。最好携带旅行用的保温瓶,可保证随时喝到热水。早晚温差大,需准备长袖衣裤,同时带好墨镜、太阳帽、防晒霜、润唇膏、感冒药、肠胃药、阿斯匹林等物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盘锦红海滩风景区

红海滩以全球保存得最完好、规模最大的湿地资源为依托,以举世罕见的红海滩、世界最大的芦苇荡为背景,是一处自然环境与人文景观完美结合的纯绿色生态旅游系统。红海滩是大自然孕育的一道奇观。碱的渗透与盐的浸润,..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