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八角城:遗落在丝绸之路上的古城池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甘肃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8月15日10:51

  行摄甘青川第二天,原定计划上午去炳灵寺石窟,下午游览八角城古遗址、甘加草原、拉卜楞寺。后来由于下雨,去炳灵寺石窟的刘家峡水库能见度极低,快艇无法前往,我们只得直奔八角城古遗址。

八角城古遗址八角城古遗址

  八角城在甘肃省夏河县甘加滩东部央曲河与央拉河交汇的台地上,这里是古代甘青交通的要冲,也是历代中央政权与吐谷浑、吐蕃、西夏、嘶罗王朝剧烈争夺的军事重镇。现八角城遗址基本保存完整,1981年被列为甘肃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八角城因其有八个城角而得名,城廓是一个空心的十字形。八角城全长 2193.4米,城外廓现存残垣全长1080米,城内占地面积20万平方米。城外有护城河、护城壕,还有外廓,南门外另有外城。从建筑工艺上看,该城系唐以前所建,建筑形式上突破了方形格局,十分独特。城虽不小,但城角之间距离均在弓弩的有效射程之内,可互为照应,因而易守难攻。

牛肉拉面牛肉拉面

  早上7:30从汉庭兰大店出发,在兰州街边随便找了一家兰州牛肉拉面馆解决了早餐,一红二白三清四绿,看着就直流口水。

向阳码头向阳码头

  上午11点左右抵达向阳码头,在驾驶员牛师傅的介绍下,找了一艘快艇,最后以500元/艘包来回的价格准备出发去炳灵寺石窟。

  提示:去炳灵寺也可以从兰州乘汽车到刘家峡水库(车程80公里,耗时约2小时),刘家峡水库有客运船抵达炳灵寺(约需2小时)。

水库上能见度极低水库上能见度极低

  快艇开出去没分钟就停了下来,水库上能见度极低,我们不得不放弃炳灵寺石窟的行程。

  图文来源:奎子摄影 新浪博客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甘肃省 Gansu

甘肃古属雍州,省会兰州。地处黄河上游,位于我国的地理中心,介于北纬32°31′~42°57′、东经92°13′~108°46′之间。它东接陕西,南控巴蜀青海,西倚新疆,北扼内蒙古、宁夏..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