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青海日月山:亲近美丽的传说(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青海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8月08日14:39

  日月山在青海湖东侧,湟源县西南40公里处。行车至此,抬头就能看到山顶著名的日亭和月亭南北相向而立。因日月山东坡是夏季风的迎风坡,西面背风,一东一西,阴阳分明。

日月山日月山

  日月山海拔虽然不高,却是我国自然地理上的一条非常重要的分界线,是我国外流区域与内流区域、季风区与非季风区、黄土高原与青藏高原分界线,也是青海省内农业区与牧业区的分界岭。

日月山上日月山上

  日月山东侧是青海的农业区,西侧是一望无际的牧场草原。这里是进入青藏高原的必经之地。

相传,文成公主远嫁颂赞干布时曾经过此山相传,文成公主远嫁颂赞干布时曾经过此山

  相传,文成公主远嫁颂赞干布时曾经过此山。她在峰顶翘首西望,远离家乡的愁思油然而生,不禁取出临行时皇后所赐“日月宝镜”观看,镜中顿时现出长安的迷人景色。

日月山海拔虽然不高日月山海拔虽然不高

  公主悲喜交加,不慎失手,把“日月宝镜”摔成两半,正好落在两个小山包上,东边的半块朝西,映著落日的余辉,西边的半块朝东,照着初升的月光,日月山由此得名。

  图文来源:树妮小u 新浪博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青海省

这里曾是狼烟四起的兵家必争之地,正是战争却把不同的文化带到了这里,汉、藏、回等各族文化、甚至阿拉伯文明都在这里相互碰撞,相互交融。苍茫与雄浑的青海,也许会让人觉得有些单调,有些无措,但它体现的却是一种..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