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梅花”逼近 浙江多个旅游景点暂停营业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浙江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8月08日09:04

  新华网杭州8月6日专电(记者 王政)今年第9号台风“梅花”来势汹汹,形如鬼魅,行踪不定。据最新消息称,目前“梅花”正向浙江省北部沿海靠近。受此影响,近几天来,浙江沿海多个旅游景点暂停营业,全力防御台风来袭。

  据悉,舟山海边浴场已禁止游泳,渔家乐游船已停止营运,舟山各景区景点做好随时关闭的准备。岱山、嵊泗等旅游部门正安排游客撤离。普陀山旅游部门通知,受台风影响,景区有些海上航线要停航,旅客要早做准备。

  象山旅游部门昨日提醒,受台风“梅花”影响,所有游客要尽量在18:00前撤离象山,建议6日、7日不要组团到象山,旅行社和游客要尽量推迟行程。西塘旅游部门称,6日的“夜游西塘”旅游项目停止接待,夜间开放的西园、纽扣博物馆、张正根雕馆等三个景点闭馆,游船停航。

  据了解,“梅花”是西湖“申遗”成功后遭遇的首个台风,目前,西湖景区的树木已经用钢管进行了加固,以抗击大风,防止倒伏。同时,西湖景区与气象部门实时信息联动,一旦风力超过六级,西湖上的所有游船都将停开。

  旅行社为了防御台风,纷纷暂停了浙江沿海旅游线路。携程暂停了本周末所有的浙江沿海线路,主动劝退旅游者、退还订单费用。暂停线路主要有舟山的普陀山、桃花岛、嵊泗以及宁波的象山、石浦等海岛海滨类短途团队游。

  浙江省旅游局发出防御台风通知,要求做好游客撤离准备,必要时运用各种有效方式及时将受台风影响在沿海旅游的游客撤至安全地带,确保游客安全。同时加强对沿山、沿河、沿溪及水库、湖泊等地区旅游目的地地质灾害的防范。

  6日是“东方情人节”七夕,又恰逢周末,很多情侣可能要结伴出游,去看星星,去葡萄架下听心语,享受浪漫时刻。但天公不作美,“梅花”强势来袭,旅游部门建议情侣们、旅客们推迟出游日期,避让台风。

    文章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浙江省

“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一首古诗真实再现了江南浙江令人流连忘返的自然风光。这里也曾孕育了多少帝王将相、文人墨客、才子佳人,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在浙江..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