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香惹人醉 广西横县茉莉花海自助游攻略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南宁市 | 远方网 微博 | 2011年08月02日15:35

  导语:一曲流传了多少年的《茉莉花》,曾让那朵洁白的小花儿开在了男女老少的心中。但或许很多人都不知道中国的茉莉花之都就是广西横县,来到横县,就是来到了茉莉花的世界,随处可见的茉莉花被横县人民称为幸福之花。

无边花田 作者:兔子193无边花田 作者:兔子193

  一曲流传了多少年的《茉莉花》,曾让那朵洁白的小花儿开遍男女老少的心中,总是洁白无瑕,芬芳淡雅,没有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傲气,也没有雨打飘零的娇弱,如一位邻家女孩,温婉大方,巧笑嫣然。我想这也是中国人的气质吧。

  一朵茉莉已让人爱怜,若是一大片望不到边际的茉莉海洋又该如何,足以令人激动地冲入幽香花海中,忘乎所以了。

怒放的茉莉 作者:兔子193怒放的茉莉 作者:兔子193

  午后在广西横县城外小路上漫步,忽然随风飘来一阵清香,是茉莉。寻香而至,却见公路两旁无边无际的绿色海洋。原来,这里就是令横县享有茉莉之乡美誉的“中华茉莉园”。放眼望去,无边碧海中洋洋洒洒万点洁白。细细看去,郁郁葱绿的枝头立着星星点点的小花,或藏在碧绿的枝叶间悄悄绽放,虽一洒千里,仍不失含蓄温婉,清新雅致。惊喜中走入花海,竟看到橡胶茉莉、鸳鸯茉莉、虎头茉莉、尖瓣茉莉等二十多种往时从未见过的各式品种,甚至有红、紫、黄等色彩各异,美丽缤纷。那洁白小花太逗人喜爱,忍不住摘下一朵把玩,阵阵幽香在微风中若即若离,醉人心脾,不忍离去。诚如茉莉之名,来此真的“莫离”了。

茉莉海洋中嬉戏 作者:兔子193茉莉海洋中嬉戏 作者:兔子193

  身着蓝白布衣的花农在田间穿梭,背上巨大的尼龙袋里装满了雪白的花骨朵,斗笠下不时露出一张质朴的笑脸。茉莉的季节,花农们必须赶在花蕾盛放之前将其采下,否则制出的茶叶便会失了香气。可是如此之多的花啊,又如何采的完呢?于是连年幼的孩子们也在放学之余加入了采摘的队伍,穿着布衣,背着背篓,姿势娴熟老练的很呢!看着朵朵喜人的小花儿,心里总是痒痒,忍不住摘下一捧串成花串挂于胸前,比别的饰物又多了几分意趣。道是闻香识女人,此时茉莉绕身,花香四溢,人也如茉莉般婉约可爱了几分。微风轻抚,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

  善解人意的花农们微笑着招呼,喜欢就随便摘,多摘一些带回家泡茶极好的。说起横县茉莉花茶,是不能不赞的。其融茶之韵,花之香,既具备茶叶的功效,又具有茉莉花特有的保健功能,炎炎夏日里泡上一壶,花香悠然,茶味醇厚,齿颊清新,消暑提神。广西横县种植茉莉花历史有四百多年,是著名的“中国茉莉花之乡”,如今更是小叶茉莉花茶的加工中心。这里的生产的茉莉花茶不但在国内有相当的市场,甚至远销日本韩国美国,深受人们的喜爱。来到茉莉之乡,若亲手采一些新鲜花蕾回去依法炮制,也不乏趣味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南宁市

南宁,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府,位于广西西南部,与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毗邻,是红豆的故乡,也是一座历史悠久的边陲古城,具有深厚的文化积淀,古称邕州,是一个以壮族为主的多民族和睦相处的现代化城市。居住着壮,苗,..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