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的门源:油菜花海百里飘香(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海北州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7月27日11:09

  我生活的地方极少能看到油菜花。即便能看到,也是那么几棵,最多一小畦的样子。

  所以,对于那一望无际的油菜花田总是心存向往。

  喜欢那盛放的金黄。喜欢那透澈的明亮。

油菜花海油菜花海

  当朋友最初跟我说七月的门源于我就是人间天堂时,我还有些茫然。待她跟我描述了一番那绵延百余公里的油菜花海是如何壮阔如何大美之后,我的心俨然就已飞去了那个梦幻的地方。

门源油菜花位于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的门源县门源油菜花位于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的门源县

  门源油菜花位于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的门源县。这里是北方小油菜发源地,是全国乃至全世界最大的小油菜种植区。从每年的七月初开始,这里就进入了油菜花盛开的季节,开花时间是7月5日至25日,最佳花期是7月10日至20日。

雪山下,蓝天白云,盛放的油菜花雪山下,蓝天白云,盛放的油菜花

  在去往门源的路上,随处可见一片一片的金黄。雪山下,蓝天白云,盛放的油菜花,我多少次梦到的地方。来的时候天气变幻莫测,一会儿雨,一会儿雪,一会儿雾,不免有一点小小的遗憾,但没想到随着雪山越来越近地出现在眼前,天气也渐渐地好转。

盛夏七月的油菜花盛夏七月的油菜花

  印象中大片的油菜花应该出现在南方小镇的4、5月份,这盛夏七月的西北地区大片的油菜花着实颠覆了我的想像。

  图文来源:尚山 新浪博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海北州

海北藏族自治州位于青海省东北部,东经98°5-102°41,北纬36°44-39°5。东南与西宁市的大通县、海东地区的互助、湟中、湟源县接壤;西与海西蒙古族藏族自大治州的天峻县毗连;南与海南藏族自治州的共..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