沽源坝上:领略花香夏韵的草原魅力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河北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7月21日10:59

  亲近草原,是我内心中一直的冲动,一种“梦里草原”的冲动。去沽源坝上,领略花香夏韵的草原,寻找跌落在人间的花海!墨绿色的草原上,波浪起伏,绿就这样延伸了,花也就这样延伸了,像一幅画,没有了边际,乐境、画意随着天然的宣纸纹理而轻轻浸洇,直至最远处,直至我心的最深处。

花香夏韵的草原花香夏韵的草原

  花儿烂漫,艳艳地笑,自在招展,顶上的风来去无阻,爽朗生动,干干净净,是自己投入了她的怀抱?还是她投入了我的怀抱?

天下第一草甸天下第一草甸

  五花草甸位于河北张家口沽源县城南15公里处,有“天下第一草甸”、“华北最美花海”之美誉,每年的夏天,数千亩的草甸上,盛开着黄色、白色、紫色、粉色等五颜六色的鲜花,组成一幅幅极其美艳的画面。到了7月底8月初,金莲花盛开,遍地金黄,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与周边的山地、河谷、原野、村庄一道,形成沽源坝上独有的草原美景。五花草甸是全国最为典型的原始湿地草原,潺流不息的葫芦河水从草地中流过,滋润着这块肥沃的土地。

华北最美花海华北最美花海

  脚下的路是木板铺成的栈桥,蜿蜒向前,与花香为伴,和美景相融……现在,我是漫游花海的诗人?还是行吟的歌者?在这里,好像早已物我两化,成天地间的蜉蝣了。在这一端,向左前方看去,五花草甸极为柔缓地慢慢舒展,直至很远,草甸一分为二,这边是茂密的花丛,花语隐隐。这边是绿草茵茵,若诗若曲。草坡上的大风车,随风转动,像静静的哲人。

与花香为伴,和美景相融与花香为伴,和美景相融

  花海的更远处,是另外的花的海洋,再远处,是新的图层,这样地层次分明而意趣不同,步移景变,步变景随,红的、绿的、黄的、紫的、粉的、白的……就连整个人儿和心儿都变成了透明的绿,绿得荡人心怀,柔化成绿水,绿波,绿意,完全融进了这里。

  图文来源:网际飞侠 新浪博客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河北省

河北位于北京、天津两市的外围,是京城通往外地的门户,自古即是京畿要地。作为清代皇室的“郊游”场所,河北省东北部的承德是我国最早命名的历史文化名城之一,这里有清代最大的皇家古典园林承德避暑山庄..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