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村转型发展旅游业 建航企用3亿黄金饰酒店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江苏省 |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1年07月12日11:38

  30亿建中国第八高楼、买飞机自办航空公司、进上海发展金融业

  吴仁宝上台,掌声响起。

正在装修的大楼内部,栏杆都用金箔包成。正在装修的大楼内部,栏杆都用金箔包成。

  “大楼为什么是328米?因为北京最高楼328米,华西村要和中央保持一致!”台下响起轻快笑声……吴仁宝口音极重,每说一句,旁边的主持人便翻译一句,配合默契。

  对于大多数来华西村参观的游客而言,每天上午10时的这场报告,绝不容错过。在过去长达半个世纪里,吴仁宝与华西村紧密相连,成为一种象征,昭示着中国农村最富裕的地方。

到华西村的游客都要去听吴仁宝的演讲。 到华西村的游客都要去听吴仁宝的演讲。

  每天,少则数千,多至上万的游客,怀着好奇、羡慕、感慨等心情,从全国甚至世界各地涌到江苏无锡,踏进江阴的这个已远超出“农村”范畴的村子。

  最近,“70年代造田、80年代造厂、90年代造城”的华西村正高调向外界传达转型的信息。华西村现任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吴协恩说,“从去年10月开始,华西村的重点工作就是发展旅游业。” 延续了50年的辉煌,华西村这一轮的转型能否真正成功,还有待实践的检验。

华西村第五代别墅,每幢均在400~500平方米。华西村第五代别墅,每幢均在400~500平方米。

  倪秀芳挤坐在2000余人的报告厅里听报告。她是江苏太仓农村的一名党员,此次参观华西村是村委会组织的活动。

  自筹建航空公司

  “以前没来过,但一直听说这里很富。”倪秀芳说。

  华西村龙西湖上,一架直升机带着轰鸣声从湖心缓缓升起。这是华西村现有的2架直升机之一。去年夏天,华西村花费9000万元购买了两架直升机,又花1000多万元修建了停机坪,推出“空中看华西”项目。

  目前,直升机有10人团队,包括飞行员、机务、安检等。据介绍,直升机的航线主要是以机场为中心,半径4公里范围内,飞行高度在300米以下,可以将华西村全貌尽收眼底。

  飞行一圈耗时15分钟,每次可以搭乘2~4名游客。“听说两架飞机平均每小时的飞行成本要3万元左右,游客上一次1000元。”倪秀芳说。

  然而,华西村的雄心不止于此。华西村党委副书记李庆介绍,华西村目前已向国家民航局递交申请筹建自己的航空公司,“我们已经与国内两大培养飞行员的高校合作,预计培养100名飞行员,全部是华西村员工。”

  “‘十二五’期间,我们要拥有5架直升机、1架公务机,让游客不但可以空中看华西和江阴,还可以‘南看苏锡常、北看通泰扬’。”李庆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江苏省

江苏,自古便是富饶之地、鱼米之乡。江苏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这里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交相辉映,有小桥流水人家的古镇水乡,有众口颂传的千年名刹,有精巧雅致的古典园林,有烟波浩渺的湖光山色,有规模宏大的帝王陵..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