亘古不变武当山:亲历张三丰的修炼之地(3)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7月08日15:09

  下一个“景点”,也同时是“起点”——朝天门。

沿路风景沿路风景

  为什么说是“起点”呢?因为从朝天门开始,上到金顶的道路就一分为二。一条是明代修的神道,古朴坚实,沿途美景无数,但是极难走,非常辛苦;另一条是清代修的神道,路途平坦许多,爬起来也不费力,虽然实际长度比明代神道还略长了3、400米,但是走这条路至少可以节省半小时以上的时间。

  而在前往朝天门的路上,我们经过铺子、食店,也经过了花花草草。我拍了许多花。比如这几枝桃花,开在去往黄龙洞的途中。衬着青瓦白墙,格外美丽。

四道士塔四道士塔

  不多时,经过四道士塔。这名字取得真是直白,一目了然。古时道人若是修行有成,就会沿着塔尖飞升成仙,踏入仙界。

  前阵子看完一本徐公子胜治写的修真小说,按照书里的描述,在这尘世间,甚至在城市的茫茫人海中,你我身边或许就有这么一些深藏不露的修行者,默默地突破肉身的极限,为维持世界的平衡而努力。他们虽缄口不言,却真实存在着……

  这,真的是真的吗?

沿途的山路沿途的山路

  离开四道士塔,逐渐开始向上攀爬的路程,山势也渐渐陡峭起来。远处顶上的那个小亭,就预示着黄龙洞即将到来。道路尽头的小亭,是许多登山人第一次休息的所在。

  我们也不例外,在这里小坐10分钟,喝水,吃些甜的食物,补充了一下体力。山间有清风阵阵,天虽然晴,但山间依然有薄薄的雾气缭绕。即使只是一件小小的祠堂,一样香火旺盛。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