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洪灾已得到控制 所有景点恢复正常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6月24日08:53

  新华网兰州6月22日电(朱国亮、张晓亮)记者22日从敦煌市政府了解到,国际著名旅游城市敦煌“6·16”洪灾已得到有效控制,所有景区景点恢复正常开放。

  据敦煌市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全力抢险,目前敦煌市“6·16”洪灾已得到有效控制,被冲毁的莫高镇大泉河防洪坝已合拢,党河西岸河堤加固完成,敦煌至当金山公路K12—K28段和通往莫高窟的道路都已恢复通车,所有景区景点恢复正常开放,受灾群众已得到妥善安置,电力供应和通信保持畅通。

  6月15日以来,敦煌及周边地区出现持续强降水并引发洪灾,造成大泉河、党河、西土沟等多处防洪堤坝决堤,莫高镇、阳关镇、七里镇等乡镇发生严重洪灾。这次洪灾在多年平均降水量不足40毫米、被沙漠戈壁包围的敦煌十分罕见,来势凶猛的洪水导致敦煌市大量农田、房屋受损,机场、火车站受到洪水威胁,主要道路交通受阻,景点景区无法正常开放,直接经济损失初步统计已过亿元。

  灾情发生后,敦煌组织调集3000多人,动用各种机械车辆1000余台次,调运各类防汛袋10万余条、钢筋笼子近100个,同时转移疏散了部分群众,确保无人员伤亡,并在最短的时间内控制了洪水,尽可能减少了损失。

  记者还从敦煌市政府了解到,目前,所有受灾群众已初步得到妥善安置,部分投靠亲戚,其余就近在村委会或学校内安置,生活必需品和临时性生活补助已发放,住建、农办、规划等部门已开始制定受灾乡镇房屋重建方案,争取尽快规划选址,开工重建,农户也在积极开展生产自救。

    文章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