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公布606米“世界第三高楼”造型(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武汉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6月23日09:15

  经过半年多评审,备受瞩目的武汉606米世界第三高楼造型21日正式公布,整座大楼呈现为一座流线型三面体。中标的美方设计专家称,该楼是融合地方特色与最新安全技术的结晶。

效果图效果图

  据606米高楼投资方绿地集团武汉房地产事业部常务副总经理李明介绍,去年进军武汉,在武昌滨江商务区建造高达606米华中第一、中国第二、世界第三高楼消息公布后,立即迎来全球关注,美国SOM、AS+GG等世界六大顶级建筑设计团队去年10月首次齐聚武汉,共同品评这座世界级建筑,最终拥有建造迪拜塔、上海金茂大厦等丰富世界高楼设计经验的美国AS+GG设计方案胜出。

  项目设计方美国AS+GG建筑设计事务所公司合伙人、设计总监艾德里安史密斯先生介绍,目前世界上超过100层的建筑已有近10个,武汉606米高楼借鉴并优化了此前的建造技术,同时充分考虑地域特色。整个大楼共有124层,其中地下5层,地上119层。地上部分的采用三面体流线型造型,既是意寓武汉三镇、两江交汇的独特地理格局,与当地特色融为一体,也有利于超高层建筑的构造安全,其建筑顶端则是一个可呈现360°景观的“穹顶”。

  针对外界关注的超高层建筑安全问题,艾德里安史密斯表示,除武汉606米高楼三面体流线造型具备良好的防风环境和抗震优势外,为最大限度地减少建筑因的风阻力产生摇摆,设计师们在其中上端的3条棱角上,增设了4组通风槽;在消防方面,增加了逃生通道的宽度和数量,新增设了避难层,设置了中央消防控制中心,实时监控大楼内的各种灾害,发生火灾时电梯可紧急启动特殊传送模式;在防止恐怖袭击方面,高楼采用最新建设材料和比以往标准更高、技术更严格的安全技术标准,当大楼部分结构受损,剩余结构仍将能支持整座大楼。

  据悉,武汉606米世界第三高楼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涵盖格调酒廊艺术馆、国际5A写字楼、铂金五星级酒店等多种顶级业态,将成为汇聚国内企业总部、国际顶级品牌集团与金融服务的商务平台。(记者 徐金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武汉市

武汉,华中地区最大都市及中心城市,中国长江中下游特大城市。世界第三大河长江及其最长支流汉江横贯市区,将武汉一分为三,形成了武昌、汉口、汉阳三镇隔江鼎立的格局,唐朝诗人李白在此写下“黄鹤楼中吹玉笛..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