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河北黄骅:捕捉绚丽的港口风光(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沧州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6月20日11:28

  提起河北的黄骅,知道的人可能不多。本来就是河北的一个小城市,位于天津以南的渤海之滨。为了纪念原冀鲁边区司令员、抗日英雄黄骅烈士而命名。

迷人的港口迷人的港口

  这几年以来,由于处于“环渤海、环京津”的“双环”枢纽地带和东北亚经济区的中心位置,加之又是神华工程的龙头项目黄骅港所在地,所以渐渐的开始出名了。几次出游,都发现了高速上的路牌,指向黄骅。我也一直在琢磨,是否可以在这里拍些片子出来。

美丽的港口美丽的港口

  但说起黄骅的旅游,网上搜索的大多是一个炮台和一个贝壳堤。前者已经太多人去过,一个单调的景点。后者我这次也去了,实在看出不任何堤坝的痕迹,除了一块标牌之后,泥土中有些贝壳之外,到处是翻种的土地和商品房的工地。竖起的牌子在今天变成了一个提示,遗迹只在记忆中了,我这里还是不建议大家前往的。

眺望台眺望台

  我本次主要给大家展示的,是一组黄骅港码头的风光。区别于一般意义上的城市风光和自然景象,黄骅展现给我们另外一种旅游方式,港口旅游。少了节日期间的熙熙攘攘,这里是另外一种惬意的体验,让人身心放松。让大家来看看这座小城在海运物流蓬勃兴起的同时,有绚丽多姿的一面吧。

港口古都的装卸机器港口古都的装卸机器

  6月3日下午三点钟,安排好了最后几件工作,从公司出发,目的地-渤海小城,黄骅。

    文字/摄影:网际飞侠 新浪博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沧州市

沧州地处河北省东南部,东临渤海,北靠京津,与山东半岛及辽东半岛隔海相望。距首都北京240公里,距天津120公里,距省会石家庄221公里。沧州地处环渤海中心地带,是河北省确定的“两环”(环京津、环渤海)..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