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逍遥行:一路风尘游河西(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甘肃省 | 《中国旅游》 | 2011年06月14日13:38

  丝绸之路万里长,要走毕全程绝对是一个奢梦,能走上其中一段已算不错。

敦煌雅丹地貌,电影《英雄》曾在这里取景(王金摄)敦煌雅丹地貌,电影《英雄》曾在这里取景(王金摄)

  甘肃河西走廊这一段,拥有戈壁、沙漠、草原、丹霞、雅丹、雪山、冰川等地貌,还有长城、莫高窟等世界文化遗产,加上悠久的历史,多姿多采的民族风情,绝对是一次丰盛难忘的旅程。

鸣沙山中的月牙泉(王琛摄)鸣沙山中的月牙泉(王琛摄)

  游河西走廊,可以兰州为起点。兰州至河西走廊的第一郡武威,全程272公里,沿途经过永登、天祝、古浪等县,其中天祝是甘肃唯一的藏族自治县、珍稀的白牦牛唯一产地。

  天祝县城华藏寺镇的房屋带有藏族的建筑风格,映衬背后的雪山,很有高原小镇的味道。公路两旁,种植了许多杨树,给风沙吹得向一边倾斜。这种树耐旱,长得快,10年已经长得很高大,其他树可能要30年才行,所以用来防风,护沙,植林最好。但缺点是木质较次,不能用作建材。

日落嘉峪关(中国旅游图片库)日落嘉峪关(中国旅游图片库)

  过了天祝,河西走廊的真正起点乌鞘岭就到了。乌鞘岭地势险要,海拔3,500米,附近是高耸的马牙雪山和毛毛山,海拔都在四五千米以上,虽然在盛夏,依然寒气逼人。乌鞘岭是河西的战略要地,无论攻打河西,或出击中原,必须通过乌鞘岭。汉代已在乌鞘岭修建长城烽燧,这里也是万里长城的最高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甘肃省 Gansu

甘肃古属雍州,省会兰州。地处黄河上游,位于我国的地理中心,介于北纬32°31′~42°57′、东经92°13′~108°46′之间。它东接陕西,南控巴蜀青海,西倚新疆,北扼内蒙古、宁夏..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