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罗汉寺:寻找“疯狂的石头”(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重庆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6月08日11:15

  重庆最热闹的地方当数解放碑,那儿是重庆的中心,高楼林立,商场云集。

罗汉寺是全国汉族地区重点佛教寺庙之一。电影《疯狂的石头》就是在这儿拍摄的。罗汉寺是全国汉族地区重点佛教寺庙之一。电影《疯狂的石头》就是在这儿拍摄的。

  离解放碑不远的民族路上,有座寺庙叫罗汉寺,电影《疯狂的石头》就是在那儿拍摄的。

  罗汉寺是全国汉族地区重点佛教寺庙之一。重庆市佛教协会设于此。

香火在罗汉寺是十分旺的。如果遇上节假日,那游人和香客就更多了,香火更旺了。香火在罗汉寺是十分旺的。如果遇上节假日,那游人和香客就更多了,香火更旺了。

  据资料所载,罗汉寺始建于北宋治平年间(1064——1067年),原名治平寺。寺因罗汉洞而建。《蜀中名胜记》载:“治平寺……有罗汉、先天二洞,皆古洞。” 罗汉寺内长20多米的古佛岩,存有宋代摩岩石刻佛像400余尊,其中卧佛涅像(俗称“睡佛”)、观音像和供养人像等,风格颇近大足宝顶山石刻。

栩栩如生的五百罗汉。栩栩如生的五百罗汉。

  清乾隆十七年(1752年),因前殿坍圮,改建龙神祠。后又称罗汉寺、古佛岩。清光绪十一年(1885年),隆法和尚重修庙宇,仿新都宝光寺建罗汉堂,泥塑五百阿罗汉,改名罗汉寺。1942年,罗汉寺遭日机炸毁,后修复。“文化大革命”中,罗汉塑像全被捣毁,1984年政府拨专款重塑。始建时园池古迹今已湮没无闻,仅余“明碑亭”所嵌“西湖古迹”碑石,还依稀可辨字痕。

两旁常有信徒在忏悔或祈祷。两旁常有信徒在忏悔或祈祷。

  那天,我们去时,大雄宝殿还在修缮中。

    图文来源:老杨 新浪博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重庆

重庆简称渝,位于我国西南地区东部,长江上游,全市面积8.2万平方公里,是我国面积最大、行政辖区最广、人口最多的中央直辖市。重庆辖区主要分布在长江沿线,以丘陵、低山为主,平均海拔为400米。重庆市区坐落在长江..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