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白马寺:风雨沧桑下的雄伟风姿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6月03日13:22

  古丝道上的世界文化名城——敦煌,是我思慕已久的一个宿愿,因为她深处大漠,太悠久、太神圣、太神秘而又深不可测。

敦煌白马塔敦煌白马塔

  悠悠岁月,给敦煌留下了太多的文化积蓄,敦煌是丝绸之路上的西部重镇,本身就是一个无所不包的宝藏。早在2000多年前汉王朝在河西地区,就设立了郡治“列四郡而置两关”。一天西线游程有看不够的历史遗迹景观,好像是中国古代历史的纪录片。从雅丹地貌返城的路上路过一座白马塔,它历史悠悠。

白马塔白马塔

  白马塔位于敦煌市古城南部,党河乡白马塔村内,距市中心2公里,建于公元386年,相传是纪念北凉时高僧鸠摩罗什东传佛教,路经敦煌城,死去的白马而修建的。

  白马塔的历史可谓是源远流长,十分悠久,迄今为止历经了多年的风雨沧桑,现如今保留下来的白马塔仍然不减当年的风姿,可以说是宏伟壮丽,气势轩昂。

  文字/摄影:侠客游四方 新浪博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