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湿身水上漂 盘点国内最适合漂流的胜地

喜欢
大字
小字
环球游报 微博 | 2011年06月03日10:33

  在中国的功夫中,有一种出神入化的轻功,名曰:水上漂。不管你有没有做过一个关于武侠的梦,那都是传说中的大侠们怀有的绝技,我们这些凡夫俗子也只能“坐船练习水上漂”了。炎炎夏日,湿身已然成了时尚,尤其是在那风景如画的山水间,何不乘一艘小艇,把凡尘琐事都忘了,尽情的玩转清凉“水上漂”!

  【无声诗与有声画,须在大雅河上寻】

大雅河漂流大雅河漂流

  七月流火,烈日炎炎。踏着炽土,走进大雅河漂流区,一股清凉之气扑面而来。抬头望去,那一帘秀峰如展开的画卷,峰顶松柏舞苍枝,古树披藤幔,峰崖陡峭如刀削斧劈,遐思之余,兴叹大自然之鬼斧神工。就在这陡峭的崖壁上,廖廖几株青松浓绿如抹,形态各异,似飘似飞,似悬似坠,和天空盘旋的鸟儿遥相媲美。

  走进景区,树木葱郁,芳草菲菲。绿树掩映下,风格各异的小木屋,或半露朱玉墙隅,或一榭琉璃飞檐,隐隐约约,好生情趣,留连之即,望不见河水,却闻涛声。伴着山崖回音,透有几分空灵,细细辩听,仿佛有古人弹筝,悠扬入耳,深邃幽浑,闭目合神,随涛声遁去,犹若腾身仙境,其感觉甚妙。

快乐的戏水快乐的戏水

  在导游引领下,不知不觉来到河边,两岸亭阁相望,一架银灰色铁桥镶嵌其中,波浪式的桥栏,左右栏杆拱起三道彩虹灯。在青山绿水之间,显得华丽而娇贵,像一束奇葩绽放。站在桥上,风儿习习,阵阵凉爽,看泻下的皮船,听船上的笑声和无拘无束的浪花的歌唱。我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船上看我。另一番意境!

  漂流码头也是一处景点,更衣室宽敞明亮,长廊幽雅别致,栏杆迂回,飞檐相视,蓄水坝上湖光涟滟,垂钩抛钓者依稀可见,浪涛涌出闸孔,飞沫四溅,使大雅河的景观更加旖旎诱人。码头上,彩色的皮船,桔红色的救生衣,白色的太阳帽,花花绿绿的阳伞,五颜六色,只有船员那被阳光亲吻成紫黑色的皮肤,像崖壁的岩石令人醒目。

  放好贵重物品,穿上救生衣,踏上了我们的船。想象着在这山谷中漂流的景象。可就在我遐想之际,忽然身上一阵清凉,原来已经有人朝我泼水,于是,我开始反击,成为泼水族的一员。船上的船下的,放船的坐船的,相识的不相识的,男的女的,老的少的,中国人外国人,都加入了这场“战争”,却搞不清楚“战争”的双方是谁,应该就是所谓的敌友不分吧,只是尽情的泼水,尽情的享受。我想,这样的景象应该不亚于云南的泼水节吧?怪不得原北大校长厉以宁先生漂过之后会欣然留下“忘忧、忘返、忘年”的感慨。

  皮船驶出码头的时候,我已经成了一只落汤鸡。再看看身边的人,不禁大笑,原来每个人都一样。转眼功夫,皮船漂入湍急的激流,浪花拍船,飞沫迭涌,船儿忽高忽低,忽左忽右,冷不丁又来一个180度调头,犹如云雾里穿行,手中的划板根本无法用力,索性抓紧扶绳由它去,任激流戏弄,凭浪花溅淋,倒也凉爽。山崖疾走,亭阁倒流,银桥刚才还在前面,转而已抛在身后。

  惊险刺激过后,抒舒口长气,但见玉屏山下,一汪碧水,平展如镜,山崖挺秀色,杨柳献娇媚,前方,公路大桥飞跨,远处,田园农舍相衬,好一幅山水田园画。几百只皮船聚集在这里,喊声、笑声、歌声、叫声、声声入耳,融融一潭。成群的鹅鸭,戏水撒欢,飞翻的紫燕,轻轻点水,鱼儿打漂,峰影泛波,人与自然构成一幅幽美的画卷。真是“一折青山一扇屏,一湾碧水一条琴,无声诗与有声画,须在大雅河上寻”。

幸福的人们幸福的人们

  漂在河上,欣赏大雅河四周的美景,“山以奇峰著,河因雅得名,轻舟三五里,美景冠辽东”。这是著名评书演员田连元对大雅河漂流区秀丽景色的称赞。此刻身临其境,饱览青山绿水,更是觉得东北“小桂林”的称号一语中的。

1 2 3 4 5 6 7 8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