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的璞玉:甘肃旅游目的地全推荐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甘肃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5月30日14:13

  5月的微风已将最后一丝清凉慢慢吹散,6月灿烂的阳光宣告着“春的落幕,夏的来临”。又到了一年的夏季,好动的心激活了带风的血,喜爱旅行的我又将背起自己的行囊开始新的旅程。

多彩的甘肃多彩的甘肃

  以下是我对所到城市和景点的基本评价和选出的代表照片。所谓的推荐指数,完全是个人的一家之言,没有利益的冲突和偏见,如有什么不对或是不足可能是因为我无缘见到或是因为来去匆匆而不小心错过了。

  提起甘肃,也许很多朋友最先想到的是黄河,那我们就先从黄河开始吧,去看看这黄河造就的美玉。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美玉代表自然与圣洁,沿着黄河走进甘肃,我看到的正是这样自然与纯粹。

  【兰州】

  甘肃的省会。一碗牛肉面,一条黄河,一个母亲像,似乎是外人对这座西北古城的全部印象。但如果您到了甘肃,兰州还是不应错过的一站。博物馆里的马踏飞燕等着您的光临,黄河岸边的夕阳会告诉您长河落日是何种的美丽。

母亲河母亲河

  选一个夏日的午后,约三两位好友,到黄河岸边,要上一扎啤酒,吹着清凉的河风,听着滔滔的水流和悠悠的汽笛,看杨柳轻摆,看儿童戏水,看夕阳西下。这就是我眼中的兰州。

  推荐指数:★★。甘肃的省会,但除去那条黄色的母亲河,其值得推荐的旅游景点不多,但其享誉全国的牛肉面确实不错(只是我更喜欢吃粗的面条,而对著名的“马子禄”并不感冒),“马大胡子”的手抓羊肉和羊羔肉是非常不错。

  【黄河石林】

  从兰州沿黄河向北,白银景泰的群山万壑之中,一个峰林齐舞的盛会在邀您相会,一个自然纯朴的青苹果乐园在等着您的光临。

一个峰林齐舞的盛会一个峰林齐舞的盛会

  住在石林之畔,等待我的是儿童嬉戏的苹果乐园,是自然美丽的黄河稻田,是朴实的农家村落;是新鲜的蔬菜和玉米,是漂亮可爱的墙上小猫,是苍凉豪迈的黄河落日。

  走入石林深处,蜿蜒的小路与路旁的枯木让我有了一种跨越时空的错觉。在这无数影视剧取景的地方,每一次抬眼都是一副记忆深处的画面。

    文字/摄影:寰宇周天 新浪博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甘肃省 Gansu

甘肃古属雍州,省会兰州。地处黄河上游,位于我国的地理中心,介于北纬32°31′~42°57′、东经92°13′~108°46′之间。它东接陕西,南控巴蜀青海,西倚新疆,北扼内蒙古、宁夏..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