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自助游攻略:这里的空气很新鲜(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厦门市 |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1年05月13日10:57

  从厦门机场出来,已经是深夜时分了。出租车带我跨过集美大桥,我摇下车窗,呼吸了一口厦门的海风,很洁净很清爽,没有海腥,顿时就喜欢上了这个城市,想起了“同呼吸,共命运”这句话,对一个城市来说,喜欢上它的空气,才是真正喜欢的开始。

厦门随处可见的老房子厦门随处可见的老房子

  改革开放进行到今天,早已没有了“贫下中农”,不过房价物价的高压之下,身边的“贫下中资”多起来。对于厦门这样的城市,“贫下中资”们的游走是个人性的,体验式的,住平价连锁酒店,找地道的本地小馆子,穿梭在寻常街巷,感受别样人文。

  刚好厦门就是这样一个可以感受别样人文的城市,看到这里的骑楼,大多比广州的要扎实,不是说现在的修旧如旧,而是说可以看出在初建时就很重实材实料,装饰风格也突出些。厦门的老城区有千姿百态的老树,有沉淀的历史痕迹的小细节,这些细节有解放前就遗留的,也有解放后的革命痕迹,比较集中的地方,我以为当属鼓浪屿 、中山路和思明南路一带,如果只有一天时间领略厦门,这三个地方是要去的。

鼓浪屿,飞过两个房子的一只海鸟鼓浪屿,飞过两个房子的一只海鸟

  几乎所有的人都知道鼓浪屿,应该也有不少的人去过,匆匆上岛,走马观花是大多数人特别是跟团者的选择。每个人都有一个想象中的鼓浪屿,我的想象中,它是类似香港浅水湾那样的高尚社区,香车丽影,酒馆林立,以至于跟出租车司机说去鼓浪屿,以为要穿过跨海隧道,抵达繁盛的时尚地。

这个小酒馆和旁边的家庭旅馆构成一个休闲组合这个小酒馆和旁边的家庭旅馆构成一个休闲组合

  所以当我被指点着在轮渡码头下车,买票乘船过海的时候,望着对岸的郁葱小岛,才有点明白鼓浪屿作为一个去处的可爱,上到岛上,看到这个没有汽车只有小径的小岛散落着那么多新旧混搭的房子,我的选择是以码头为起点,找一条名叫内厝澳的路走下去,沿路看到了涂鸦、墙画、家庭旅馆和小酒肆,以及精致犹在的老宅子,伴随着野趣横生的树木,岛上的景致有一种非园林化,有一点厦门地方建筑的原生态特征,有的庭院带着东方特色,更多的宅子是西式的,讲究门庭和样式,注重雕刻造型,窗子很有欧洲情调,老房子较少看到阳台,想来近海多风多雨是一个原因。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厦门市 Xiamen Amoy

厦门市是福建省的一个副省级城市,是全国5个计划单列市之一,同时是全国首批实行对外开放的五个经济特区之一,享有省级经济管理权限并拥有地方立法权。位于福建东南部,西部与漳州毗邻,北接泉州,东南与金门岛隔海..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