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美丽丹东:鸭绿江畔四日自驾寻春游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丹东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5月05日15:39

  天气越来越暖了,不知道您是否找到了身心放松的好地方呢?相信很多热爱自驾游的朋友一定没错过这次假期。带着家人,三五好友一起,开上爱车,驰骋在山水之间,去领略鸭绿江畔美丽丹东的风土人情,真是惬意。

  从北京出发  到丹东寻找早春去

  今年的北京已经迎来了两场春雨,一成春雨,一成热,早春的山花烂漫,嫩芽翠枝就要变得郁郁葱葱,枝繁叶茂了。北京的春季是最美好但却最短暂的季节,在人们还没来得及感受春天的时候它就悄无声息的走了。而位于东北地区的辽宁丹东,才刚披上春装,正是含苞待放的季节,是寻找春天的好去处。

  第一天

  自驾路线

  北京——丹东(京沈高速  900公里  8小时)

夜幕降临时,北京车队抵达丹东夜幕降临时,北京车队抵达丹东

  清晨7点,北京这座喧闹的大都市一天当中也只有这会儿最静谧。参加丹东自驾游活动的全体人员在白鹭收费站集合,发放电台,正式启程,直奔丹东。一路欢歌笑话,一路精彩纷呈,还有一路惊喜不时从每辆车里传出。下午5点就到达丹东,警车开道,引入市区。吃一顿可口的特色饭菜,洗一个热水澡,香甜入睡,期待明天的行程。

  第二天 

  自驾路线

  江边公园——鸭绿江断桥——虎山长城——河口景区

  推荐理由:

  如果想回眸抗美援朝历史,了解丹东红色文化,欣赏鸭绿江畔自然风光,领略中朝边境特色风情,这条线路则最为经典。五月的丹东,春意盎然,生机勃勃。远离都市的嘈杂,整齐的车队游走在山水相间的沿江公路上,呼吸着春的气息,感受大自然的魅力。这就是丹东。

  重点景区

车友朋友们游船鸭绿江车友朋友们游船鸭绿江

  鸭绿江断桥

  此次丹东自驾游车友朋友们多数以五六十年代的为主,有的年轻时在这里当过兵,对于他们那个年代发生过的战争故事,来到这里,感触颇多。被美军轰炸过后的鸭绿江断桥,正是历史的证明,我们依稀可见弹痕累累,仿佛还能闻到昨日的硝烟。不知经历过这段历史的车友们站在断桥上会不会回想起什么,会不会将两岸场景对比……此时,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一次历史回顾,精神洗礼。

万里长城东端起点——虎山长城万里长城东端起点——虎山长城

  虎山长城

  虎山长城是明长城的东部起点,位于鸭绿江畔,爱河之滨与朝鲜隔江相望。我们的车友都是来自北京的,都登过北京万里长城,但来到虎山长城还是感受到了它的与众不同,由于虎山长城地处中朝边镜,所以和游览别处的长城不同,登临虎山长城,不仅领略到了长城文化,还可以饱览异国风光。拾级而上到达峰顶,可一览两国风光,举目看去,江城丹东的高楼大厦及鸭绿江大桥映入眼中,放眼远眺,烟波浩渺的黄海依稀可见。更有意义的是江边的帮山台是明代万里长城东端的起点。峰顶是万里长城的第一个峰火台。站在峰火台上环顾四周,朝鲜的义州城、中国的马市沙洲和连接丹东与新义州的鸭绿江大桥清晰可见。对于不到长城非好汉的车友来说,这万里长城第一峰是非登不可的!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丹东市

丹东市位于辽宁省东南部、辽东半岛经济开放区东南部鸭绿江与黄海的汇合处,地处东北亚的中心地带,是东北亚经济圈、环渤海经济圈重要交汇点,是连接朝鲜半岛与中国及欧亚大陆的主要陆路通道,是中国万里长城的最东端..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