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哉水墨阳朔 漓江精华游线路推荐(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桂林漓江风景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4月26日13:34

  漓江风景区是世界上规模最大、风景最美的岩溶山水游览区,新版20元人民币的背面,就是漓江山水的其中一段“黄布倒影”。旅程遇上了阴天,能见度不高,倒也诠释了水墨漓江,山峰倒影,几分朦胧,几分清晰的美景。所谓的“百里画廊”指的是从桂林市往阳朔这一段江景,而漓江精华又是指漓江杨堤至兴坪一段。

漓江美景漓江美景

  这次我选择的游玩方式是包车从桂林出发至杨堤码头,漂流至兴坪码头后,再包车赴阳朔。游览时间约为3个小时、路上时间约为2小时,竹筏费用93元/个(可坐4人),包车费用280元。竹筏要提前预订,黄金周期间特别紧张。竹筏师傅一般也很守信用,会在约定的时间在码头上等游客。建议在网上提前预定。

二十元背后的风景二十元背后的风景

  当然想要省钱游的驴友还可选择乘坐巴士至杨堤、兴坪码头。方法如下:

  从桂林—杨堤有50公里路。从桂林火车站坐车“桂林-阳朔班车”(1个小时),告诉司机在杨堤路口下,再到马路对面坐车“阳朔-杨堤的车子”(30分钟)到杨堤码头。

  从阳朔-杨堤有直接去的车(1个小时)。

  时间:每天7:00—16:00时。漓江竹筏管理处规定每个竹筏只能坐4个人。每个竹筏配有救生圈。

  漂流结束后,从兴坪汽车站坐车回阳朔(40分钟)。

线路图线路图

  游漓江(上游段)的几种方式:

  一、从桂林乘游船到阳朔

  这是一种最常见的游江方式,通常为旅游团采用。优点是可以游览完全程风景,时间约四五个钟头,船票散客价为215元。上午九点至十点在桂林磨盘山码头发船,下午二点至三点到阳朔,中餐在船上。

  缺点也是显而易见的,首先,船是统一行动的,中途不能停靠,风景极美的地方也只是匆匆一览而过,不能让人仔细地欣赏这段人间难得的美景。上文所说的景点,只能在船上远观,听听讲解,并不能亲自去走走。其次,船票价格较高。无体力要求,FB游,适于荷包银子多的朋友。如果你首站是上午八点以前到桂林,并且不介意船票的价格的话,可以选择由桂林乘船到阳朔,下午可达阳朔。

    文章来源:霞光黎影 新浪博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桂林漓江风景区

桂林漓江风景区是世界上规模最大、风景最美的岩溶山水游览区,它以桂林市为中心,北起兴安灵渠,南至阳朔,由漓江一水相连。桂林山水向以“山青、水秀、洞奇”三绝闻名中外。桂林漓江风景区游览胜地繁多,..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