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免税店需升级 海南国际免税城或年内开工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海南省 | 南海网 微博 | 2011年04月26日08:41

  “离岛免税”试行之后,从海南三亚免税店每日连续破万的游客数量不难看出,拥有美丽阳光和海滩的海南在补足了“购物”这一短板后,变得更加诱人。但是另一方面,三亚免税店的升级完善也是近期各地媒体争相关注的焦点。据悉,“海南国际免税城”项目今年下半年有望开工建设,这将有效弥补三亚首个免税店体量小、接待容量有限的不足。

“离岛免税”试行以来,三亚免税店每日游客数破万。记者 骆云飞 摄“离岛免税”试行以来,三亚免税店每日游客数破万。记者 骆云飞 摄

  免税店还需升级调整

  来自成都的一名游客李小姐认为,虽然免税店服务态度、结算时间、购物环境和备货都非常不错,但仍有一些不足。“我住在免税店附近,这两天都过来逛,每天店内都挤满了人,看起来很乱。由于顾客超出他们的预期,他们暂时还不接受退货,这必然会给游客带来一些不便之处。”而上海张先生则表示,上海也是个购物天堂,他还没发现哪家商场有这几天三亚免税店热闹。他看到免税店内只有4个接待柜台,游客均挤在其间购物,店内的工作流程还不十分完善。如果遇到海南的旅行旺季,免税店根本无法同一时间满足广大游客的需求,而且附近的停车场根本无法承载过多的车辆,届时将可能出现“混乱”的场面,最终还会使游客怨声载道。

  据了解,离岛免税正式试行首日,三亚免税店人山人海,停车场爆满,许多车辆堵着道路影响交通,店内也出现疯抢物品的场景,许多柜台限制客流量,有些顾客对排队时间过长非常不满。而运送物品的货车也出现了小差错,一名游客购买的提包漏了发货、另一名游客由于购物信息错误无法取到货品等等。这些对于三亚免税店,不能不说是个严峻考验。

  海南国际免税城落户海棠湾 有望下半年开工

  早在去年11月19日,海南国际免税城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就在三亚举行,占地面积约770亩,总投资规模约50亿元人民币的海南国际免税城项目落户海棠湾,该项目仍由中免集团所属的中国国旅集团投资,将成为海南吸引国内外游客的旅游热点。

  据三亚市海棠湾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占地280多亩的该项目一期工程业已完成“七通一平”等场地基础设施建设,有望今年下半年开工。

  据了解,“海南国际免税城项目”以免税为主题,融娱乐、休闲、购物于一体,此外还包括酒店、商业等多种产品的综合性旅游项目。合作双方将结合海棠湾国家海岸自然地貌和整体规划,引入国际先进理念和技术,进行高标准、高起点的规划,将海南国际免税城建设成一个多元、高雅、时尚、低碳的旅游城。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三亚正逐步朝着世界级旅游度假城市迈进,在三亚发展免税业前景可观,海南国际免税城项目目前是国内最大的以免税为主题的综合性旅游项目之一,项目落成后,三亚将成为全球顶级免税购物天堂,也将有效弥补三亚首个免税店体量小、接待容量有限的缺陷。(记者刘嘉珮)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海南省 Hai Nan

海南是仅次于台湾的全国第二大宝岛,是中国南海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它北隔琼州海峡与雷州半岛相对,包括海南岛和西沙群岛、南沙群岛、中沙群岛的岛礁及其领海。由于地处热带,与美国夏威夷同一纬度,海南省长达1528..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