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首迎免税周末 疯狂游客抢光名牌货品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海南省 |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1年04月25日10:25

  天梭手表全部卖光,香奈儿化妆品专柜只剩样品,香水断货只有香精,兰蔻近六成柜台已经空空如也……三亚免税店迎来开业后第一个周末,记者前往探营发现,免税店内如同“遭劫”,许多一线品牌被抢断货,只余空空的货架,不少专程赶往免税店的游客只能悻悻离场。

  23日中午,记者再次来到三亚免税店,发现人流比开业当天更多,店方迫不得已将进出口隔开,顾客只能先从左边进入箱包店,然后乘坐电梯上二楼,再从右边的二楼下到一楼的右边,才能到达化妆品和名表柜台。

三亚免税店迎来开业后首个周末三亚免税店迎来开业后首个周末

  天梭专柜已无一只天梭表

  “对不起,我们这里的天梭手表全部卖光了,现在里面摆的是阿玛尼的石英表。”绕了一圈后,记者来到天梭手表专营柜台前想看看手表,销售人员这样告诉记者。

  在一楼手表专柜区域内,记者发现已经找不到5000元以下的机械表了,只有5000元以上的石英表在售。不少柜台都已经空了,剩下的机械表价格都在5000元以上,而根据现行规定,5000元~10000元的手表需另行交付20%行邮税,超过10000元的手表需缴纳30%的行邮税。交完行邮税后,这些手表可能比市区内的有税商店还要贵。

  一线化妆品货架多数空了

  在香奈儿的专柜前,店员不断告知顾客,现在店里只剩下摆设在上面的这些样品,“所有香水都已经卖完了,只剩下一些香精还有货。”

  在兰蔻化妆品专卖店,偌大的货架上只摆着几款旅行套装产品,其他产品都已经没有了,“面霜只有夜用的了,日用面霜也没有货了。”

  23日中午,很多一线品牌专卖店前还在实行限制客流的措施,古琦专卖店门前由于人数太多,店方拉起了红色警戒线,规定同时进入店内的购买者不得超过20人。

  “人流量确实超出了我们的预期,”尽管备足了3亿多元存货并进行了演练,但巨大人流还是超出了免税店管理方的想象,三亚免税店副总经理滕锐开业当天就曾表示,“按照我们此前的演练,每小时800到1000人次的流量,购物舒适度是最好的,开业首日的人流量确实太大了。”

  免税店微博贴清柜照片

  昨日下午3时26分,中免集团三亚免税店在微博上贴出了一张香奈儿香水专柜全部空空如也的照片,并写道:“今天你来三亚免税店扫货了吗?”

  而在22日的微博里,三亚免税店说,“雅诗兰黛连续三天蝉联三亚免税店内最快被扫货清柜产品”,并同时将已经清空的货柜照片贴了出来。

  游客抱怨 改签机票仍未抢到货

  “为了来免税店购物,我在三亚忙完后又专门等多了一天,可想买的货品都卖完了,实在是太遗憾了。”来自广西南宁的游客杨先生告诉记者,他本来是坐22日的航班离开的,但22日下午到了免税店被告知要提前6个小时购物,他就特意把航班改签到了23日,结果还是空手而归。“像我这样的还好,如果有的游客专程坐飞机过来扫货呢?岂不让他们白跑一趟?”

  现场还有游客调侃说,如果每天都是上午有货下午没货,那免税店干脆改为营业半天,营业员可以轻松一下,游客也就不用白跑一趟了,何必让双方都浪费时间与精力呢?

  店方回应 两途径解决供货问题

  昨晚,中免集团有关负责人接受本报采访时说,个别专柜卖空有三个原因。首先,旅客热情高涨,购买的欲望和能力确实超过预期。“每天一开门,都有大批消费者直接冲向柜台,直接挑紧俏商品。”第二,在备货时还没有关于行邮税的细则,所以货品是全线准备,开业前几天才收到通知要对5000元以上商品征行邮税。所以现在出现了5000元以上个别商品滞销、5000元以下个别商品脱销的局面。第三,香水和化妆品,免税店内有30%是厂家特供的,是新款,国内其它地方买不到,“这部分商品销售特别火爆,基本上处于疯抢状态,上多少就能立即卖多少。”

  该负责人表示,将通过两种途径尽快解决这个问题。一,与供应商联系,尽快缩短供货周期;第二,在青岛、大连、上海、深圳有四个物流配送中心,内地还有170多家免税店,将加快物流配送频次,充分保障三亚免税店的供应。

  专家观点:

  开业4天还持续 断货是管理问题

  “离岛免税毫无疑问是一项有利于消费者的‘好政策’,比如一款手表,在三亚免税店可能比有税商店便宜一两千块。”广东金融学院刘伟教授说,“消费者以低价买到后可以保值增值,这项政策是‘藏富于民’的好政策。”

  “但‘好政策’一定要执行好,从选址、设计到建店、演练,中免集团上上下下都忙碌了大半年。可如果货品每天早早就卖断了,晚点到店的游客看着空空如也的货架会怎样想?特别是那些专程赶到三亚购物的游客岂不是很受伤?首日出现的货物断货就应该引起中免集团的足够重视;可开业4天还持续出现断货现象,只能说是管理上的不足了。”刘伟说,既然中免集团有关负责人已经表态说“无论是手表、化妆品还是眼镜供货都是充足的”,那就要把货品摆到货架上让游客顺利买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海南省 Hai Nan

海南是仅次于台湾的全国第二大宝岛,是中国南海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它北隔琼州海峡与雷州半岛相对,包括海南岛和西沙群岛、南沙群岛、中沙群岛的岛礁及其领海。由于地处热带,与美国夏威夷同一纬度,海南省长达1528..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