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离岛免税即将试行 免税购物线路五一推出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三亚市 | 南海网 微博 | 2011年04月18日11:40

  4月20日,离岛免税政策将开始试行。目前,海南三亚不少旅行社正在制定囊括离岛免税购物的旅游路线,预计在五一期间推出。记者从多个酒店获悉,目前客房入住率保持较高水平,预计离岛免税政策的实施和五一小长假的到来将进一步提高酒店入住率。此外,4月20日至五一期间,由三亚离岛的机票价格较去年同期有所上涨。

  旅行社将推出免税购物旅游线路

  即将试行的离岛免税政策,对于旅行社来说是一个较好的平台,目前不少旅行社已经根据离岛免税政策开发了新的旅游产品。据海南春秋国旅三亚分公司秦姓负责人介绍,目前他们正在加紧制定囊括离岛免税购物的旅游路线,将在五一期间推出。但对于市场最终如何还有待观察,他们将根据市场反应做进一步调整。海之缘三亚分社上述负责人表示,海之缘海南总社已经制定了离岛免税购物的线路,将免税购物纳入到旅游线路当中。但对于产品是否受热捧还需要看市场反映。

  三亚酒店客房入住率乐观

  对于即将实施的离岛免税政策,酒店业表示出乐观的态度。三亚文华东方酒店负责人表示,目前该酒店客房入住率较去年同比要高很多。三亚君兰度假酒店市场部一位负责人介绍说,自从离岛免税政策出台后,她不断收到游客对于离岛免税政策的咨询。不少游客表示要到三亚购物。该酒店近日的入住率一直保持在满员状态。预计离岛免税政策实施和五一黄金周将会提高酒店入住率。

  机票价格较去年同期有所上涨

  据某旅游网站信息显示,4月20日至5月3日,三亚飞往北京、上海、广州三大城市的机票最低折扣大多都在5折以上,与去年同期相比机票价格较高。根据政策规定,游客只有购买了从三亚离岛的机票才能享受离岛免税优惠,机票价格上涨是否与即将试行的离岛免税政策有关呢?

  某旅行社赵姓负责人表示,与去年相比,4月份从三亚出发的离岛机票价格都比较高。而这并不是离岛免税单方面造成的原因。业内人士分析,机票价格上涨主要受国内油价上涨影响;其次三亚凤凰机场已开始执行2011夏秋季航班,航线有所减少;此外,国内航空公司开始开拓国际市场,导致国内航线相对减少,推高了机票价格。

  三亚凤凰国际机场称,预计换季后一个月内,平均每天约有172个进出港航班架次,4月份国内航班预计将达到5160架次,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而根据市场反应,目前执飞三亚的航班需求仍然较旺盛,有些热点航线在换季后可能会出现票源紧张的情况。(记者 邓松)

    相关专题:离岛免税 海南能否成为购物天堂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三亚市

三亚在国际经济关系中有独特的区位优势。从三亚向东经菲律宾至西太平洋,向南经澳大利亚至南太平洋,向西南经中南半岛至印度洋以及大西洋,比在广州出发近900公里左右,是祖国真正的南大门。三亚还是保护南海诸岛的..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